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云影无人机速度虽快但航发落后 航程不及美1/3

中国云影无人机速度虽快但航发落后 航程不及美1/3
2018年02月14日 17: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云影无人机,是和彩虹无人机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飞机,有着自己的用处。MQ-9收割者侦察机和彩虹无人机是同类,是反恐利器。云影则和复仇者无人机类似。

  云影是高空高速无人机,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作品。

  云影无人机长9.05米,翼展17.8米,重3吨,采用涡喷发动机。

  这是它最大的特点,采用了喷气式发动机。

  这使得它具有高空高速的能力,可以飞行到15000米的高度,最大速度620千米/小时,都是彩虹无人机一倍以上。

  众所周知,高空就可以避免遭受轻型防空武器的打击。

  无论是小口径高炮还是便携式防空导弹,甚至红旗-17野战防空系统,都无法打到15000米高度。

  云影无人机还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但红外隐身能力较差。

  正常来说,彩虹无人机必须在我方掌握制空权,或者敌人没有什么防空武器的战场下使用。

  云影无人机和彩虹无人机不同,它可以在中等强度的战场使用。

  云影无人机有三种任务模式:图像侦察型、电子侦察型和察打一体型。

  它可以执行单纯的侦查任务,这种模式下的隐形效果最好。

  资料上这么说:高分辨率相机或雷达,远距倾斜侦察,对目标清晰成像;雷达侦察可侦收、获取400公里外的目标特性,并对其进行测向、定位、实时态势感知。通信侦察最大可侦收、测向、定位到200公里的卫星移动信号、数据链等通信信号,为指挥部门分析判定目标、把握战机提供实时、超视距的情报信息。它配装的光电监视/瞄准装置及合成孔径雷达(SAR),可全天时、全天候跟踪移动目标,在50公里处即可探测到小型汽车。

  云影无人机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速度快。

  彩虹无人机的速度太慢,时速只有200公里左右,比速度最慢的直升机还慢。

  如果遇到什么突发事件,比如发现需要攻击的恐怖分子,彩虹无人机很难迅速赶到战场。

  云影无人机时速高达650公里,是彩虹速度的3倍,具备突袭的能力。

  云影无人机有4个外挂点,可以携带6枚武器,携带200公斤的装备。

  如果发射机载小型精确制导导弹攻击目标,其最大射程可达88公里。

  自然,云影无人机也有一些缺陷。它的涡喷发动机比较落后,导致巡航时间仅仅有6个小时,航程太短,美国的复仇者无人机可以达到20个小时。(作者署名:萨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雷达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