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购8艘中国潜艇让印有压力 买美国反潜机也要挨宰

巴铁购8艘中国潜艇让印有压力 买美国反潜机也要挨宰
2018年02月14日 12: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巴基斯坦积极发展海军力量,尤其是在潜艇方面,向中国订购了8艘常规动力潜艇,这将让现役潜艇数量首次超过10艘,将完全改变印巴水下力量的对比。

巴铁订购的中国潜艇模型巴铁订购的中国潜艇模型

  这让老对手印度压力大增,要知道印度海军的反潜力量并不强大,尤其是航空反潜兵力问题非常突出,别看印度刚刚引进了12架P8I反潜机,但是情况依然严峻,原有8架图142反潜机已于2017年退役,5架伊尔38使用寿命已所剩不多,也将在几年内退役。

印军的图142已退役印军的图142已退役

  P8I反潜机为美国出口给印度的P8反潜机型号,与美军自用的P8A只是微小的区别,该机绰号:“海神”,性能相当令人满意,可以在低空进行时间的巡航,一次飞行往往可以10小时,可以搜索非常广大的区域。又配备了大量反潜搜索设备,主要有“磁异探测”设备,海上监视雷达,也可以投放空投声呐浮标,对目标进行精确定位。

P8IP8I

  2008年时,印度签订了第一份合同,引进8架,后来追加4架,一共12架,平均单价2亿5千万美元,相当昂贵了,这不算美国借着中国坑惨了印度?印度可是一直拥有比中国更领先的心态,可惜不是,这事与中国没关系,至少当时不是,但是美国确实坑惨了印度,反潜机的价格竟然仅比潜艇便宜一点。美方敢于把该机买得如此之贵,原因很简单:它是国际军贸市场上,唯一一款大型反潜巡逻机。

  印度显然已意识到,自已的反潜兵力无法满足需求,为此,一方面,增加反潜舰。2017年时,与俄罗斯达成引进40亿美元购买4艘11356R型护卫舰的协议,正式合同预计将很快签定,另一方面,加强航空反潜力量,包括正在与美方谈判引过20架MQ9无人机,以及马上向美国增购反潜机解忧咋不长记性还要买?当年算是下手早,老美没坑到位,这回美国可不会手软了。

P8IP8I

  既便如此,印度也不会放弃,它正在构想建立一个全新反潜网络,其中在空中,由MQ9无人机用于和P8I执行巡逻任务,似乎有点意思,可惜真正的问题:反潜机数量不足!也因此,印度必须追加订单,可是追加多少那?也许单价3亿美元不可能了,自然造成相当大的资金压力。

P8IP8I

  更麻烦的是,反潜网络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反潜机只是一个单元,而不是全部。印度三面环海,本土半岛深入印度洋1600公里,海岸线长达7516公里,如此之在的防御区域内,却仅有少的反潜兵力,无论是反潜舰,还是反潜巡逻机数量都不足。既便决心花大力气解决,以印度的财力及办事效事也依然不是短期内无法解决!(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