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60年连做三个错误决定 我国可令其军力倒退10年

印度60年连做三个错误决定 我国可令其军力倒退10年
2018年02月14日 11: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经济的发展印度在国防投入上变得财大气粗起来,俄制武器装备已经无法满足印度的需求。这两年,印度在去俄投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无论是在火炮、航发空域还是在无人机领域,印度都斥巨资购买了美制武器。而在基于苏俄建造起来的国防体系上,印度似乎挖掘能力有限。而这,已经成为印度的错误决定。

印度错误决定一:国防武器去俄偏美印度错误决定一:国防武器去俄偏美

  印度空军在对国产的LCA战斗机进行测试以后愈发不满,尤其是准备上舰的舰载型号,更是表达了“无法使用”的态度。印度目前对俄罗斯米格-29K同样不满,于是乎印度正在和美国波音公司谈论购买F-18舰载机的事宜。一旦在舰载机上抛弃俄罗斯造的米格-29K,意味着,俄罗斯在印度的航母建设上将更加谨慎支持,这还将牵扯到俄罗斯对印度驱逐舰、核潜艇的技术输出。

  实际上,印度纵使购买了F-18超级大黄蜂,印度的维特兰特号航母也无法充分发挥F-18的性能,因为目前的维特兰特号航母无法采用弹射器,其外形已经定型,甲板和动力系统之间安装弹射器工程量巨大,印度无能力完成。而且,印度买美制武器一定会受到美国的多重限制,而且印度的后勤体系将会更乱,对于追求空军装备快速稳定发展的印度来讲,显然一切会更加糟糕。而且,一旦印度和美国越走越近,俄制武器技术的价格只会更高。可以说,失去俄罗斯的军事技术援助,就凭目前印度的自主研发能力军事力量倒退10年也不是不可能。

印度错误决定二:和周边国家敌对印度错误决定二:和周边国家敌对

  印度军队拥有优良的海洋环境,三面环海的印度,几乎没有外部势力的威胁,中南半岛更像是印度的屏障,亚太海军大国也不能直接渗入到印度洋。印度洋上还有着世界上极为重要的航道。然而,印度在战略发展上依然是把重点放在和邻国的对抗上。如果印度不能让自己的边境线变得安稳,那么意味着印度将不得不在自己的东北、西北边境部署重兵,这将拿走印度国防很大一块预算。

  印度错误决定三:美苏怂恿下对邻国发动入侵

  在56年前,印度在美苏先进武器的武装下有恃无恐,悍然对邻国发动了入侵,不料被打回原形。国际地位一落千丈,可见至今外交八面玲珑的印度依然获取着外交福利。但是,东西方都有朋友的印度,有时候却会迷失方向。就像是当年有着美苏两个靠山,就变得不可一世一样,始终不明白“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老,靠自己最好”的道理!(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