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总统对付叛军为何不用军队 却发动人民战争打游击

菲总统对付叛军为何不用军队 却发动人民战争打游击
2018年02月14日 11: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最近再次公开呼吁,他愿意武装棉兰老岛原住民(Lumad),并安排他们去追捕那些杀害他们家人的反叛分子,原住民每杀死一名“新人民军”成员,就能获得2万比索奖励金。

  这已经不是老杜第一次发动人民战争,在马拉维恐袭事件发生前,老杜就鼓励民间自卫队去逮捕或者干脆杀死毒贩,由于没有足够的约束,大量街头毒贩被射杀在街头,其中也不乏杀良冒功者,从表面上看,菲律宾的毒品问题似乎得到了一定遏制,但这种全民毒品战争,跟现在的号召原住民捕杀反叛分子一样,恰恰暴露出老杜在菲律宾的无力。

  老杜能当上菲律宾总统,自然也不是凡人,其家族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一直控制这棉兰老岛最大的城市达沃,老杜当了25年的达沃市长,在当选为总统后,将市长职位交给了自己的女儿,早在担任达沃市长的时候,老杜就对当地的贩毒组织格杀勿论,过度干预司法,不过,也是其铁腕手段,让达沃没有像其他菲律宾城市一样沦为贩毒集团的地盘。

  不过,老杜的性格,在有家族支持的情况下还好,毕竟整个达沃都是被其家族控制,但当上总统就不一样了,整个菲律宾政府,包括军队和警察,都已经被腐败搞得千疮百孔,以马拉维恐袭事件来说,占据压倒性优势的菲律宾军警居然花了半年时间才解决问题,期间恐怖分子一直得到人员和物资补充,可见,菲律宾军警一直有人在故意放水,确切的说,是那些跟贩毒集团有关的黑警和军人,这是另一个问题,在此暂不讨论。

  这里要说的是,老杜不动用司法部门,也不动用军队,反而号召人民起来自发的捕杀毒贩和叛军,这不仅严重破坏菲律宾的法制,实际上,也暴露了老杜的虚弱,老杜张扬的性格,尤其是触碰了既得利益集团的蛋糕,让老杜在菲律宾很孤立,得不到力量集团的支持。

  以此前的号召民众上街杀死毒贩来说,尽管街头到处是枪战,大量小毒贩被射杀,菲律宾监狱更是管满了吸毒者,被错杀的无辜者更是数不胜数,但菲律宾最大的三个贩毒集团头目,都安然无事,甚至其中最大的一位还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与老杜举行了谈判,谈判后全身而退,老杜的人民战争根本没有对那些大毒枭有任何影响。

  连毒贩都对付不了,那能对付的了所谓的叛军,要知道,马拉维恐袭事件背后有着复杂背景,菲律宾主要的贩毒集团和极端武装都牵涉在内,而所谓的叛军背景更为深厚,不信,各位可以自行查一下这支叛军武装的资料,不仅树大根深,而且背后支持者不敢提及,老杜要学毛主席打人民战争,对不起,那也得分精髓和皮毛。(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