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参加我军演习表现有多强 战绩1比10还完胜预警机

歼20参加我军演习表现有多强 战绩1比10还完胜预警机
2018年02月14日 09: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我国歼20战机已经装备了部队,并且在演习中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打击能力和制空能力,不但轻松解决了绝大多数三代机和三代半战机,还在三代半战机的“重重保护”之下,轻松解决了预警机,随后就对三代半战机展开了屠杀。我国空军测试了歼20战斗力以后,才发现了第四代战机和三代半战机之间战斗力的碾压性差距,我国空军很可能会扩大歼20的生产量,并且逐渐缩小三代半战机的装备数量,仅会建造一部分歼16这种执行打击任务的战机用于保证打击能力。美国空军的测试里,一架F35就能对付15架以上的F15、F16等战机,而在个空军的演习中,歼20的作战能力甚至更恐怖一些。

  我国空军已经装备了超过一个团的歼20战机,总数量在24架以上,在空军演习中,歼20不但利用自身强大的隐身性和突袭能力轻松解决了预警机,还直接使用导弹解决掉了绝大多数的普通战机,而在对方发起反击的时候,歼20战机又利用自身的超音速巡航能力,直接扭身逃走,最终仅仅以牺牲1架歼20战机的代价,成功击落了对方超过10架以上战斗机和1架预警机,仅从交换比而言甚至比美国的F35还要高的多。如果按照这个比例计算的话,我国目前这24架歼20战机在被击落之前,至少可以击落240架以上的普通战机和超过20架大型预警机,而这基本上已经是日本、韩国这些国家的空中力量总和了,这种强大的作战能力是很多国家都无法对抗的。

  按照重型机相对于中型机的技术优势,我国这24架歼20的作战能力比起日本部署完毕以后的40架F35也相差不大,并且我国空军还在大量制造歼20战机,预计在2020年前很可能会服役100架以上歼20战机,组建4到5个航空团,保证非常强大的作战能力。而四代机和三代半战机之间极大的战力差距,让我国空军已经放弃了一部分三代半战机的研发,除了歼10C战机依旧还在生产以弥补歼8、歼7等战机退役以后的空缺外,绝大多数三代半战机都停止了研发制造,哪怕是和苏35同等级的歼11D战机都已经停止了研发制造,对于我国空军来说,歼20战机才是目前最粗的“大腿”。

  我国空军目前已经开启了四条生产线制造歼20战机,尤其是歼20战机的发动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以后,歼20的产量就可以远远超过使用俄制发动机的型号,我国歼20战机最终产量还需要看美国究竟在我国周边部署多少F35,尤其是美国计划重启F22生产线,中国生产歼20数量也并不会少。

  歼20战机大批量服役以后,我国空军作战能力有极大增强,尤其是在歼20战机上舰以后,我国海军航空兵也能获得出色的制海权,对于我国来说,歼20毫无疑问是改变局势的先进装备。(作者署名:吐槽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空军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