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刚和加拿大签18架直升机大单就毁约 中国成大赢家?

菲刚和加拿大签18架直升机大单就毁约 中国成大赢家?
2018年02月13日 08: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2018年2月8日,菲律宾和加拿大正式签署了一份18架直升机的协议,然而在第二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愤怒的取消了这笔订单。杜特尔特说:“我想要告诉武装部队们,取消协议,不要再继续了,我们会想办法找另外一个供应商。我们尊重加拿大的立场。”

  让杜特尔特愤怒的原因是加拿大方面附加的条件,限定这16架直升机使用的场合,这让菲律宾总统非常不满。

  这笔协议总价2.33亿美元,在杜特尔特取消协议之后,有媒体称,中国或将成为大赢家。

资料图:加拿大直升机资料图:加拿大直升机

  参考2017年发生的另一笔军售,当时美国同样对菲律宾提出了附加条件让菲律宾不满,最终导致美国禁止向菲律宾出口26000只突击步枪。随即菲律宾向中国求购,2017年6月,当中国空军伊尔76MD满载轻型武器抵达菲律宾机场时,杜特尔特亲自到机场迎接。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为菲律宾提供的步枪在菲律宾国内发挥了重要作用,杜特尔特称要将一把击毙敌方首领的步枪还给中国,因为这是中国支持菲律宾反恐的见证。

  有了突击步枪的良好合作,本次菲律宾取消加拿大的直升机订单,媒体自然而然的想到了中国,但这让中国有点尴尬。

  直升机不是突击步枪,中国产的突击步枪质量等同美国产的,但是价格还要便宜很多。但是这次菲律宾向加拿大采购的是贝尔412EPI中型直升机,这是贝尔412的最新型号。

资料图:加拿大直升机资料图:加拿大直升机

  然而即使是菲律宾向中国求购这类型直升机,中国似乎也没有同类型直升机可售,同该机载重差不读的直-20还在研发中,自己急缺都急等着用,更别提出售了。

  因此,这次杜特尔特取消加拿大的订单,同中国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倒是可能让俄罗斯获得一笔不错的订单。放眼全球,有能力生产重型直升机的国家,目前除了俄罗斯菲律宾似乎也没有其他可以选择的,按照俄方一贯作风,这次估计又可以大赚一笔。(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