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走美军的路让美制战机无路可走:中国该导弹超美同款

走美军的路让美制战机无路可走:中国该导弹超美同款
2018年02月13日 0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装备技术进步相当快,新一代舰艇中,055型大驱正在建造中,054B护卫舰传说已开工,既便有了新舰艇,那么新一代舰载武器那?

红旗16红旗16

  目前的海红旗16已无法满足要求,也许霹雳12空对空导弹是不错的选择。没弄错吧?霹雳12不是我军歼20的杀手锏,何时会给搬上军舰去那?其实我们是学习美国先进经验,美军在几十年前就是将麻雀空对空导弹拿到舰上,变成海麻雀导弹。

海麻雀海麻雀

  我们属于走美军的路让美制战机无路可走,为专门打美制战机而研制一款导弹。这款国产导弹由于晚出生了许多年,拥有后发之优势,将彻底超越美式同款产品了。实际上,霹雳12导弹早已衍生出多种型号,比如:天龙50陆基防空导弹,也许就差一个舰载型,完全可以天龙50为基础开发。

天龙50天龙50

  天龙50为外贸型号,已经成功出口,属于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所采用的DK-10导弹为霹雳12的改进型号,主要为装入圆型导弹发射管中,采用边条翼,尾翼也变了,同时将后部弹径加大0.26米,弹重也增加到350公斤左右。加粗的原因主要为放大发动机,以及提升起飞的动能,非机载条件无载机提供初速与高度,射程下降相当大,如果直接采用,那么射程只有25公里左右,即便这样也只有50公里,射高20公里。

  如果发展为舰载型,也许可以再加一个火箭助推器,以提高射程。只能要解决掉起飞段的速度,那么让其射程提高到100公里以上,比目前的红旗16更远。既便一比一的代替海红旗16也是不小的提高,但是它的主要优势还是要实现“一坑多弹”功能,原本霹雳12的弹径只有203毫米,4枚组合到一起,完全可以容纳到一个海红旗9的发射单元内,这等于不对军舰进行任何改装,即可增加导弹的搭载数量。

天龙50导弹天龙50导弹

  陆基型在使用时,所需的雷达车,指挥车等,实际由舰载作载系统代替了,052D舰上的346A雷达可比陆基搜索雷达更为先进,指挥系统也更加先进。至于导弹与舰载系统的协同也不算什么难题,至少硬件的方式差异不大。

  海红旗9与霹雳12的制导方式基本一样:加末段主动雷达制导系统,中段为惯导加数据链,通过数据链,指挥系统将目标信息传送给导弹,将其引导到目标附近,主动制导雷达锁定目标之后,即可自主攻击目标。不仅可以“发射后不管”能力,更可以同时打击多个目标,对超低空目标也有相当好的拦截能力。

霹雳12霹雳12

  如此论来,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导弹的垂直发射问题,难度不大,以及软件控制的兼容问题也一样只是时间问题,也许关键还在火箭发动机上,能不能将最大射程提高到理想的水平全靠它了。也许技术存在相当大的难度,但是有什么事情难倒过中国吗?也许更大的问题,我们打算用什么来代替红旗9呢?(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