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侧卫家族战斗机身上有一样东西 F22和歼20都想要

俄侧卫家族战斗机身上有一样东西 F22和歼20都想要
2018年02月13日 11: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27于1977年首飞,意味着全球第四代战机列表中最庞大的侧卫家族诞生,并且生生不息。1980年苏30首飞,1988年苏35首飞(1988.5(Su-27M)/2008.2(Su-35)),1998年苏-33舰载机服役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2008年大幅改进后的苏35s首飞,2016年4架外销版苏35s交付中国,2018年全球更多潜在的苏35s买家浮现。目前,俄罗斯侧卫家族战斗机们续存40年之久,依然硬朗。不过,唱衰侧卫家族的声音也接踵而至水涨船高。

图注:苏27图注:苏27

  苏35s是目前公认可匹敌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最强4+ +战斗机,总是和F22、F35、歼20相提并论,一直被视为可威胁五代战机的独特存在。有图为证:

图注:澳大利亚独立防务智库发布图注:澳大利亚独立防务智库发布

  如图所示,就战机超机超音速巡航、超级机动性、高剩余功率、推力矢量控制、航电设备、雷达、光学探测、感知、超音速武器、推力、隐身性、载油量、挂载武器看来,苏35性能完全可匹敌第五代隐形战机,很多数据和美国F22持平,秒杀各国四代战机不成问题。除了隐身能力不足这个大硬伤之外,苏35s装备苏57发动机低配版3D推力矢量喷口AL-41F1S,机动性较强。可以说,在这一点上,歼20和F22都是觊觎的,毕竟一架飞机的机动性不是单单看发动机推力的。

  图注:苏-35S再加上不输五代战机先进航电系统,在实战中苏35可操作性极强,能在3秒内转弯继续展开攻击,并且,苏35s配备的雪豹雷达已具备探测隐身战机行踪的可能,的确称得上五代战机最大威胁。

图注:T-50图注:T-50

  侧卫家族最新一代成员苏57则是目前全球第三款称得上完全达标隐形战斗机设计要求的第五代战斗机,和歼20、F22并驾齐驱。虽然苏57研发拖泥带水,预计最早也得等到2019年服役,且因隐身性太差口碑不佳,但是隐身外形设计差一点、隐身涂料差一点,都可以靠超机动性来弥补。苏57配备比苏35s发动机更先进的锯齿结构产品30发动机,机动性更强,飞机越灵活,比对手拥有更多的攻击机会。如此,苏57无论是扔导弹还是躲导弹,速度都更快,其实战能力不容小觑。(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