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中国这款装备 巴基斯坦舍弃法国潜艇花高价采购

为了中国这款装备 巴基斯坦舍弃法国潜艇花高价采购
2018年02月11日 10: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作为一个靠近海洋的国家,潜艇技术一直位列世界先进水平,凭借这一优势,法国的潜艇一直受到巴基斯坦的青睐。巴基斯坦曾经在上个世纪90年代,花费9.5美元从法国购置“阿戈斯坦-90B”潜艇。

  据悉,这一潜艇是法国专门为巴基斯坦定制的。这艘潜艇排水量约为1760吨,长度67.9米,速度高达20节,能够行驶超过10000海里,自持力高于60天。这艘潜艇上同时搭载了4根鱼雷管,上面可以装备16颗鱼雷和导弹。为了帮助巴基斯坦生产这三艘潜艇,法国方面甚至还派遣大量技术专家过帮助建造,可谓是售后服务强硬。

  巴基斯坦一直是法国的老主顾,曾经在上个世界70年代的时候,巴基斯坦就曾经买过这一艘潜艇的70型号。甚至可以追溯到更早,上个世界的60年代,巴基斯坦利用法国“桂树神”,这艘长度57.8米,宽度6.8米,水上和水下排水量分别为860吨和1038吨。对亏其装备了2台8趴-185柴油机,这艘潜艇能够在水下行驶速度为13节,水下高达16节,能够在300米深度的水下待30天。其还装备了12跟550毫米的鱼雷管,上面还配备了12颗鱼雷。

  但是,最近几年,巴基斯坦似乎忘记了这位曾经待他特别好的国家,转而把目光投向了中国。2015年的时候,巴基斯坦从中国采购了8艘S-20潜艇,仅此一项,就投入了40亿美元以上。

  再加上,巴基斯坦与印度的关系一直不融洽,巴基斯坦长期处于印度的压制下,而且,巴基斯坦不像印度那么有钱,印度近些年来大量采购武器,着实增加了巴基斯坦的负担,国内的潜艇储量不够,必须要加紧采购。

  这也同时证明了,我们中国的军事实力真的在变强,相信总有一天,中国的武器能卖到西方国家。(作者署名:前沿阵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