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唯一一艘国防动员舰名叫世昌 可秒变直升机航母

中国唯一一艘国防动员舰名叫世昌 可秒变直升机航母
2018年02月11日 16: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科技的发展,当今世界主要强国列装的军事装备的科技含量都有较大的进步,而受这样的技术跨越式发展进步影响,现今的武器装备的研发难度也在不断的增加。全通甲板两栖攻击舰是当今世界海军中的重要装备,而这样的装备的研发难度也是很大的,日本偷摸研发航母相关技术过程中从大禹级到出云级的进步就是最好的证明。

  虽然多有传闻,但至今为止,中国的大型两栖攻击舰依然停留在军迷的想象中,而在大型全通甲板两栖攻击舰研发方面,中国事实上也在多年前进行过必要的研究,虽然没有日本大禹级那样的价值,但中国的相关研究对中国来说还是很有价值的。

  世昌号国防动员舰,是以民族英雄邓世昌的名字命名的综合训练舰,是中国唯一的一艘国防动员舰,1996年12月28日服役,舷号82,可载200名学员和40名教官,货舱总容量6000立方米、可装载300个标准集装箱,该舰可快速改装成医院船、直升机母舰、运输船。

  世昌号国防动员舰排水量9105吨,长120.8米,宽18米,高40米,航速17.5节,该舰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全通甲板,是中国第一型采用这种设计的军用舰船,虽然和日本当年的大禹级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其价值还是不可估量的。

  和当年日本发展大禹级的目的不同,中国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发展一型装备不需要看外国人的脸色,因此,在装备技术研发中不需要偷摸着发展,因此,世昌号国防动员舰只是一种国防用途舰船,我国并没有赋予它更多的试验用途,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中国全通甲板两栖攻击舰的设计人员来说,该舰还是有价值的。(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