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火箭军列装铁路机动东风导弹 俄军获悉心情复杂

中国火箭军列装铁路机动东风导弹 俄军获悉心情复杂
2018年02月11日 12: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数年前,我军列装了自已的铁路机动导弹系统,如今也已算半公开了,谁都知道中国火箭军列装铁路机动发射的东风导弹,只不过俄军得知消息后有点五味乱陈之觉吧

俄式导弹列车俄式导弹列车

  俄军曾经将洲际导弹搬到了铁路列车上,首创了铁路机动导弹系统,有名的杀手锏系统,号称:末日列车!也有幽灵导弹列车之称,后因种种原因不得放弃,近年试图重启,可惜又因多方面原因,已取消原订的计划,暂不恢复铁路机动导弹系统。

  如此一来,中国火箭军有了全球独一无二的幽灵导弹列车,可以让美军卫星追踪不到影子,它在外观上与普通列车没有区别,可以很容易混以数以万计的普通列车之中,再加上铁路机动速度快,可以发挥非常大的机动性,也许你可以某个时间点上发现它,可是一会的功夫就不知机动到什么位置上。

不到发射时,无法发现不到发射时,无法发现

  东风导弹的近程与中型弹道导弹,本身的体积小,重量轻,又以战术任务为主,那么现有的公路机动方式为最佳方式,洲际导弹更适合于铁路机动发射。

  导弹列车可以为所载导弹提供几乎封闭的储存环境,也许无法与地下发射井比,但是对固体发动机导弹非常更理想,同时也为操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与生活条件,从而保证长时间处于战备状态下。

这类导弹并不适合公路机动这类导弹并不适合公路机动

  整个系统具备独立作战能力,可以配备一切所需的系统,反应速度也快,可以快速选择发射阵地,停车之后,可快速完成发射准备工作。

  这样的优点非常适合于东风41型导弹,由于导弹体强的尺寸与重量大,采用公路机动发射时,直接造轮式发射车太大太重,不仅存在机动能力不足,比如:转弯半径过大,也过于显眼,无论走到那里都能引起人们的关注,这非常不利于隐蔽行踪。

这样的列车在外观上能区分吗?这样的列车在外观上能区分吗?

  目前我军铁路机动发射车所列装的可能就是东风41,新一代的洲际导弹。关于其性能,有许多猜想,共同点,大航程,任何说法中,其最大射程不低于11000公里,足以覆盖全球任何目标。突防特别强,已拥有机动变轨的能力,最多可携带10个分弹头;应用主动制导弹头技术,每个分弹头都有各自的独立飞行弹道,不仅可以攻击不同目标,而且突防能力;同时,配备了假弹头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突防能力。如此性能具备极佳的威慑能力,再加上铁路机动的优点,可以进一步提升威慑力,让任何对手不得不三思而行!(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