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响手雷以死殉国的俄飞行员 把美国同行感动得流泪

拉响手雷以死殉国的俄飞行员 把美国同行感动得流泪
2018年02月09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罗曼·菲利波夫,这位刚刚牺牲的俄罗斯战机飞行员的感人故事传遍了世界很多地方,大多数人都被他感动落泪,并对他自杀殉国的牺牲精神表示钦佩。

  当地时间2月3日,一架俄罗斯空军打击叙利亚反政府非法武装的苏-25攻击机,被反政府武装用地面发射的单兵肩扛防空导弹击落。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成功弹射,但最终因为被反政府武装分子包围,最后牺牲了。

  但是,当时媒体并不知道罗曼·菲利波夫是如何牺牲的,这个反政府武装并没有详细说明,罗曼·菲利波夫到底是如何死亡的。从武装分子发布的照片也无法找到足够的信息,但可以看到飞行员头部严重受创。

  但后来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这一视频显示,俄军苏-25攻击机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藏身在乱石后方,在几乎被武装分子包围的时刻,高喊口号“为了弟兄们!”,然后拉响了手雷。在巨响中,几道黑烟从乱石后方升起!

  宁可自杀殉国也不愿被敌人俘虏,这样的精神感动着很多人。而这些人中就包括美国军医、美国空军前机组成员史蒂夫·索尔。

  史蒂夫·索尔

  史蒂夫·索尔2月8日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他希望帮助在叙利亚殉职的俄罗斯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的家人。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非常钦佩俄罗斯军人为自己的战友英勇牺牲的精神。

  史蒂夫噙着泪水说,菲利波夫是为了他人牺牲自己的生命,遗憾的是,他不认识英雄本人。

  “作为一名前军机机组成员,我怀着极大的兴趣了解了有关菲利波夫的情况,为这一事件感到非常难过。也许有私人基金能够筹集善款支持他的家人?相信俄罗斯空天部队不会将在南难中不管他们的,也许还可以找到帮助他们的办法?”史蒂夫在写给“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编辑部的信中如此说道。

  在2月3日菲利波夫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被击落后,俄国防部晚些时候发布消息称,从“征服阵线”(在俄罗斯被禁)控制地区发射的导弹击落了俄军苏-25战机,俄方对此地区实施了精确打击,消灭30多名武装分子。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发布消息称,在叙利亚上空被击落后与恐怖分子战斗至死的苏-25SM攻击机编队指挥官罗曼·菲利波夫少校的僚机飞行员表示,他曾在空中用火力支援指挥官,直到燃料和弹药耗尽。

  菲利波夫少校的遗体被运回俄罗斯

  菲利波夫少校的遗体被运回俄罗斯

  菲利波夫少校的遗体后来被俄罗斯特种部队寻回,送回莫斯科。俄罗斯总统网站2月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签署命令,追授在叙利亚牺牲的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俄罗斯英雄”称号。

  数万人排起长队哀悼菲利波夫

  俄国防部当日也发布消息说,在土耳其方面协助下,菲利波夫的遗体已被运回俄罗斯,葬礼于8日在菲利波夫的家乡、俄西部的沃罗涅日市举行。从俄罗斯媒体拍摄的图片看,有数万人冒着严寒,排起看不见队尾的长队,就为给这位英雄飞行员献上一枝花,以表哀悼和纪念。(作者署名:石江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