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用两款护卫舰守卫最南端海疆 为何不用052D舰

中国用两款护卫舰守卫最南端海疆 为何不用052D舰
2018年02月08日 09: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菲律宾媒体公布了一组中国南沙群岛的最新航拍照片,在这组照片中,不乏中国海军各种战舰的身影,他们都在祖国海疆的最南端担当防卫职责,其中担当防卫作战任务的主战舰艇都是护卫舰,分别是056型轻型护卫舰和053H3型(江卫II)型护卫舰。

  图:南海舰队的056编队

  菲律宾媒体公布的一张去年6月的美济礁的照片上,除了“旧貌换新颜”的壮观建设景象外,锚泊于潟湖当中的一艘056型护卫舰很受人关注,从菲律宾飞机上拍摄的信息来看,是舷号592的泸州舰,2014年6月服役于南海舰队某基地,国防部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5月25日,泸州舰和054A型护卫舰柳州舰(舷号573)警告驱离了擅闯我南沙岛礁的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

  图:菲律宾媒体披露的泸州舰在美济礁执勤照片

  056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正大批服役中的轻型护卫舰。1300吨的排水量,带有4枚鹰击83J反舰导弹,76mm主炮和红旗10舰空导弹,作战能力比较全面,056A型护卫舰还装有先进的拖曳式低频主被动声纳系统,这种护卫舰已多次在南沙、西沙群岛执勤,显示出不错的远海作战能力,而且其自动化水平很高,居住性很出色。

  图:056用来看家护院正好

  而菲律宾媒体公布的另一张照片上,显示是去年11月的渚碧礁照片。在潟湖中锚泊的是另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053H3型洛阳舰(舷号527),洛阳舰此前服役于北海舰队,目前据公开信息披露已转隶南海舰队,去年7月,洛阳舰曾同其他兄弟舰艇拦截了擅闯西沙群岛的美国海军‘斯坦塞姆’号驱逐舰。

  图:菲律宾媒体披露的洛阳舰在渚碧礁执勤

  10艘053H3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第二代主力护卫舰。具有比较全面的对海、对空作战能力,特别是直升机库是056不具备的,作为2000年开始服役的国产护卫舰,053H3型目前也已经开始逐步进行现代化改装,将8单元反导性能更好的红旗10替换了红旗7,还拆除了双37近防炮,换装改进型630近防炮,洛阳舰未来几年也将接受这一改装。

  图:已有至少2艘053H3进行现代化改装

  从保卫祖国海疆来看,056和053H3型护卫舰现在已开始接替超期服役的老式053江湖级护卫舰,成为“看家护院”当仁不让的主力,平时在南海岛礁上执勤,它们具有更低的成本,可将054A、052D等战舰从这些日常任务中解放出来。(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