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上校驾中国VT4坦克:开得太爽 起码要买800辆

孟加拉上校驾中国VT4坦克:开得太爽 起码要买800辆
2018年02月08日 0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孟加拉国的坦克装甲部队有大量的中国制装备,甚至让人感觉“晃眼看到了过去的解放军”。现在其仍然热衷于中国的坦克战车,而且根据自己不宽裕的经费搞出了三条线并举的做法:首先维护数量庞大的老装备,其次采购中国的专门配套改造件进行升级,最后采购一批全新的新式中国外贸坦克打造自己精干的陆上力量。

这59改得的确很有创造性这59改得的确很有创造性

  目前孟国主要的中国坦克以老式五对轮家族为主,还有部分新式的MBT2000。59们虽然年纪不小,但得益于中国武器的耐用性、简洁性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仍能维持很高的出勤率。通过采购专门的改造件,其对59和69进行了升级,首先是对老车进行全面翻修延长摩托小时,随后通过中国量身打造的1代五对轮家族改造包对火控、大炮、发动机和内部构造进行全面升级,要是不看那个轮子你还真认不出是59。

除了MBT2000,孟还想得到更新更多的中国坦克除了MBT2000,孟还想得到更新更多的中国坦克

  如果对于普通的地区国家而言,上述两步已经足够了,但孟加拉面对较大的陆上压力,还需要采购更好的坦克:毕竟老家伙再怎么改肯定也没新的强。根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的披露称,孟加拉曾派出代表团来中国进行试驾活动,比如接触了目前外贸战车中最为新式的VT4。一名坦克部队出身的上校亲自上阵,接受中方简单的操纵培训后进行试驾,结束后竟然不愿下来,称“想再多跑几圈”,因为“从来没有开过这么舒服的坦克,它的操纵装置、行走装置和马力,以及内部的火控都是一流的”。

VT4VT4

  的确,VT4操纵十分省力方便,内部也是各种新式设备,原来开多了一代战车的上校这么着魔看来是被深深吸引了。他兴奋地对同行的代表团人员表示,这种战车“我们起码应该买上个800辆,看别人还敢在地面上威胁我们欺负我们么”。不过依靠孟加拉目前的财力,恐怕上校这番话是难以达成的,但却表达出了中国装备的优秀,以及其试图扳回装备劣势,应对威胁的急迫。孟国的陆军总司令则直言:中国货,OK!物美价廉,服务很好。

印度军队的T90印度军队的T90

  到目前为止,孟加拉拥有1000余辆中国坦克。其中相当部分处于出勤状态,另外一些因为经费问题储存了下来以备不测。《军工信使》的文章称,如果把过去双方的坦克订单折合一下成今天的币值,可能孟加拉从中国已经花了6亿美元买坦克和配套的装备,是十分便宜的售价了。而《军工信使》的文章还认为,依据孟方内部人士的话称,三年内,孟军还要采购“100辆左右的中国坦克”。(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