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为这原因孟加拉宁买中国退役坦克 俄先进坦克遭弃

因为这原因孟加拉宁买中国退役坦克 俄先进坦克遭弃
2018年02月06日 14: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T-72坦克资料图:T-72坦克

  近年来,由于印度购买大量俄罗斯T-90坦克,而作为印度的邻国孟加拉国防压力倍增,俄罗斯本想借此机会大赚一笔,多次主动向其推销T-72坦克,孟加拉也有意引进,只是没想到最终却是这么个结果。

  据孟加拉媒体报道,孟加拉日前与俄罗斯洽谈购买T-72问题因为双方意见不能达成一致,正式宣告失败。与此同时,孟加拉宣布一重磅消息,孟加拉经过深思熟虑将购买一批中国退役的59式坦克,于孟加拉本土改装后将立即列装部队。

  孟加拉为什么拒购俄罗斯T-72坦克反而选择性能相对落后中国59式坦克呢?并非俄罗斯坦克不受欢迎,也不是中国没有比T-72更先进的外销型坦克,看了这几各方面你就知道什么叫无可挑剔了。

资料图:中国坦克资料图:中国坦克

  孟加拉之所以选择入手中国退役坦克,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半卖半送,这些退役的坦克对中国来说基本没有什么价值,不过对与孟加拉而言扩大陆军坦克阵营是完全足够的,而且中国相对俄罗斯300万每辆的单价几乎是白菜价了,唯一可以获得的好处是增强两国军贸合作关系以及赚取少量的维护费用。

  众所周知,孟加拉几乎所有的国防武器都是从中国引进的,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中国为孟加拉升级改进VT-3坦克用驾轻就熟来形容再适合不过,并且有先例可循,连工厂都是现成的。

资料图:59式坦克资料图:59式坦克

  而出口给孟加拉的59式坦克经中国一顿爆改后,其性能丝毫不亚于T-72型主战坦克,甚至比坦桑尼亚经过魔改的59式还要先进,完全能够达到第三代坦克的水准,所以,在这场交易中,孟加拉并不吃亏,对中国而言也是双赢的局面。

  据外媒透露,除了购买数百辆中国退役坦克外,有迹象显示,孟加拉在未来还有可能引进中国的歼-10C战斗机、红旗-16防空导弹以及先进的彩虹无人机,看来孟加拉这是要拜倒在中国的石榴裙下了,中国既能打开国际军火市场又能发展新的战略伙伴不是一举两得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