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提议将图160改超音速客机令人惊讶 中国曾订3架

普京提议将图160改超音速客机令人惊讶 中国曾订3架
2018年02月05日 0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图-160资料图:图-160

  通常来说,将民用客机改装成军事飞机,如预警机、电子战飞机等比较常见,但将军事飞机改成民用私人客机就很少见了,因为担心会泄漏军事机密。近日俄罗斯总统在参观图-160战略轰炸机时提议,将图-160改成民用版超音速飞机,卖给土豪们。

  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图-160改装成客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面对世界上最大的战略轰炸机,受到全球很多土豪的青睐,纷纷向俄方询问能否改装成豪华私人客机,并表示钱不是问题,“改装金额无上限”。当时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俄方应该不会同意土豪们的要求,但此次俄总统主动提议让外界很是惊讶。

资料图:超音速客机资料图:超音速客机

  超音速客机是指其速度比音速快的民航客机,至今全球只有两种超音速客机曾经批量生产过,它们分别是由英国、法国联合研制的“协和”号,以及苏联的图-144,其中我国差点就引进了“协和”号超音速客机。“协和”号于1965年开始制造,到1969年3月进行首飞,当年就进行了多达几十次的试飞。

  据一家报社揭露,1972年中国曾与英法签订了3架“协和”号的购买协议,但超音速客机的研制远比超音速战斗机更耗时、耗力、耗钱,这导致其售价极其昂贵,最后我国没能成功引进“协和”号。

资料图: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资料图: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对于飞机来说,未来的方向绝对会是飞的更快、飞的更远,超音速客机目前虽有种种问题未得到解决,但其前景不容忽视。据外媒报道,2017年中国一共进行了7次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试验,最快速度达10马赫。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总裁就表示:“我相信,在未来的10年时间内,超音速喷气式飞机就可以投入商业运营。”

  据估计,20年内全球将有41030架新飞机的市场需求,价值约为6.1万亿美元,中国的占比最大。此前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因为起步晚吃了亏,此次我国凭借已掌握的先进技术,绝不会再重蹈覆辙了。而且超音速客机的出现不仅能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还能促使我国航空业进一步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