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无人机热销:埃及刚列装翼龙 又成彩虹5首个客户

中国无人机热销:埃及刚列装翼龙 又成彩虹5首个客户
2018年02月04日 12: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无人机国际市场上买得好,以前主要靠价格优势,如今更多靠实战表现了。近年以来,中国造无人机已被多个客户投入实战,取得不错的战绩,树立了非常好的品牌形象。

中国无人机中国无人机

  我们不再需要如以前一样,积极去推销了,生意往往主动到了,这不生意又上门了!埃及为最早引进中国无人机的非洲客户,它刚刚列装翼龙无人机没几天,又盯上彩虹5武装无人机。据称,埃及在不久前,订购最新的彩虹-5型无人机,成为其第一个客户。

  这完全利益于翼龙1无人机在埃及的成功应用,埃及军方将其投入西奈半岛地区,专门打击武装分子。从埃方公布的实战视频,翼龙1无人机发射的小型空地导弹非常精准的打击了各类目标。

埃及的视频埃及的视频

  中国产品的良好表现令埃及非常满意,这才有彩虹5的订购,该机在外观上与彩虹4类似,个头更大,最大起飞重量超三吨,速度也更快,最大时间三百公里左右,满载弹药时,续航时间也超20小时。

  与以前的型号相比,除了应用一些隐身设计外,主要是提高负载能力,内部载荷达到200公斤,可以安装更多的设备,最大外挂能力接近1吨,一共设有6个外挂点,如果采用复合挂架,每个挂点可挂4枚弹药,最多24枚弹药。

彩虹5彩虹5

  可以选择的弹药多种多种,从十几公斤到200公斤的精确炸弹或导弹,主要型号为:AR-1和AR-2对地导弹,前者重45公斤,大体与美制“地狱火”导弹相当,可以摧毁任何目标。后者则只有前者一半,弹重降至20公斤,适合打击小型目标。

  如此设计,也许应感叹一句:无人攻击机咋成了炸弹卡车?这完全符合埃及的需求,从地理上说,埃及也算一个大国,总面积达到一百万平方公里,其边境地区不仅漫长,且多为沙漠地区,除了少量地方外几乎无人居住,如果依赖于地面巡逻,那么能有效控制的区域有限。更多的地方成不设防区。如今依赖于无人机进行巡逻与警戒是非常有限的办法,成本低,效果好,必要时,也可以随机打击任何目标。

武器挂架武器挂架

  这也是为什么埃及对中国无人机感兴趣的根本原因,以前美国限制军用无人机出口,给了中国进入埃及市场的机会,如今实战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美国想再抢市场都没有机会了。

首飞首飞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让西方相当难受,不仅仅是面子问题,更是生意丢了,以前看不上我们,让我们成功抢占国际市场,等到美国眼红时,再想抢回去时,才发现为时已晚了。如今对中国无人机兴起,美方在要求:禁售,可惜没人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军用无人机已经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地位已相当稳固了。这也是美国人尴尬的地方,既抢不了市场,也阻挠不了。(作者署名:浴火)

  推荐阅读:真不是不敢打印度,实际是太多内幕没说!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xszk66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