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维和装甲车吸取遇袭教训 一个小措施强化防御力

中国维和装甲车吸取遇袭教训 一个小措施强化防御力
2018年02月04日 10: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6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遇袭。当时,中国维和部队正在南苏丹首都地区为难民提供武装护卫和巡逻执勤任务,被一发炮弹从顶部击中了一辆92式轮式装甲输送车,造成了维和战士伤亡。

  包括一些海外执行任务的情况,都暴露出了中国装甲车装甲薄弱的问题。目前,在最新的维和照片中,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些改变。

图片:这些间隙装甲做工精细,属于制式改造套件,而不是战地临时改装。图片:这些间隙装甲做工精细,属于制式改造套件,而不是战地临时改装。

  在网友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2辆维和部队的92式轮式装甲车,全身都加装了间隙式的附加装甲,为装甲车提供了一层额外的防护。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车体的正面、侧面、后部,包括顶部舱盖上都加装了附加钢板,而其整齐的切割和焊接说明这并不是战地临时加装的钢板,而是制式的装备。

  图片:中国维和部队在92式轮式装甲输送车上安装附加装甲,特别是顶部防护也加强了。

  我军目前处于和平年代,只能够通过演习去感受战争,但这往往会有不真实或者错误的理解。而中国维和部队虽然不能随意参与战斗,但长时间身处海外战区,一些遇袭经验、一些对战场上双方作战的观察,都会作为最直观的体会反馈回国内军工企业。

  比如说为轮式装甲车安装附加装甲这一小动作。在演习中或许也有装甲车被模拟击毁,但却不如战场上真实的战损、伤亡来得触目惊心。

图片:新改装的92轮式装甲车开始在维和部队执勤。图片:新改装的92轮式装甲车开始在维和部队执勤。

  而最近展出的VN2C型装甲车就是92式轮式输送车的外贸型号,在增加装甲防护的同时,增加了防雷设计,有的还增加了格栅装甲以防御RPG火箭弹。

  这些都来自于战场上的经验!这是和平环境下不可能去构思想象的!(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中国新型外贸战车VN2C,其装甲防护更加好,这些附加装甲设计应用到现役92改装上。图片:中国新型外贸战车VN2C,其装甲防护更加好,这些附加装甲设计应用到现役92改装上。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