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常规潜艇获全新武器战力翻12倍 美军称接近完美

中国常规潜艇获全新武器战力翻12倍 美军称接近完美
2018年02月04日 12: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举行2017年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有许多成果在大会上授予奖项,其中,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研发的某潜舰导弹武器系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可是非同一般的大奖,此前获得该奖项的项目无一不是国之重器级别的东西,比如:东风31导弹,歼10战机。

鹰击18鹰击18

  唯一让人头晕的,这个某潜舰导弹到底是什么那?答案只有一个:鹰击-18反舰导弹的潜射型号,国产型号之中,唯一可能发展潜射型的型号。

  这款为相当神秘的型号,很久以前,人们就知道,我军拥有一款先进导弹,可是直到2017年揭开了面纱的一角,有几张照片流出,证实其存在,但是有关它的性能资料依然为零。

潜射型潜射型

  目前人们对它了解相当少,仅明确为,它已经开始列装我军的052D型驱逐舰,如今的消息更好了,可以发展为潜射型,这回的奖项也证实这型号的存在,显然可以使用鱼雷发射管发射。这也意味着,中国常规潜艇获得全新武器,也具备使用鹰击18的能力了。

  仅从照片分析,其个头较大,长约8米左右,弹径500毫米左右,弹重2000公斤以上。关于其设计,以前一直传说与俄制俱乐部导弹有关,如今照片证明可能性近于零,也许只是设计思路相近,即亚超结合弹道,即在巡航段,以小型弹载涡喷发动机为动力,未端使用火箭发动机进行高速突防。

俱乐部一直被认为是鹰击18的源头,俄方自已都不认俱乐部一直被认为是鹰击18的源头,俄方自已都不认

  这一设计可以保证兼顾大射程与高突防性,按2016年时美军情报部门的评估,其射程为290海里,相当于约540公里,与广泛传说的500公里以上射程说法。这意味着,常规潜艇将因为它的列装,战力一下翻12倍,攻击范围从十几海里,提升到200海里以上。

  关于其突防速度,一般认为:3马赫左右,而且在末端可以进行机动,以躲避近防系统拦截,这意味着几乎无法拦截。关于其战斗部重量,美方说法:661英磅,相当于300公斤,任何战舰挨上一发都不好受,基本万吨以下必沉。

我军潜艇有了新利器我军潜艇有了新利器

  国外媒体对其评价不低,据称;《简氏防务周刊》曾将其列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认为仅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美军方面的评价也不低,认为:接近完美。

  它将成为潜艇的主要武器,让老式潜艇都可以把美军航母逼得走投无路,原因很简单,目前反潜直升机也只能保证200公里的反潜半径,我们的射程是500公里,也许算不上什么世界第一,但是绝对属于防区外打击,在对手反潜圈之外开火。如此一来,别管潜艇性能如此,美国航母拿它都没有招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