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又自爆F35一大波黑材料 歼20或也面临类似问题

美军又自爆F35一大波黑材料 歼20或也面临类似问题
2018年02月02日 08: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战机战斗力究竟如何?这是各界“日常”探讨的一个问题,但无论是黑、是捧都不得不承认一个问题,那就是F-35虽然已经快交付300架,但仍是问题不断,急需解决。

  美国防部作战试验与评估处近日披露了F-35最头痛的年度测试报告,报告中依然槽点满满。今天,我们就来看看F-35都出了啥问题。

△F-35正越来越多的部署到中国周边,但纵然它理念先进,但问题确实也不少△F-35正越来越多的部署到中国周边,但纵然它理念先进,但问题确实也不少

  据报告,本年度F-35最大Bug应该是机炮问题,由于F-35的Block 3F版软件才支持机炮,所以2017年才开始真的测试,然后问题就一堆。F-35的A、B、C三型号都有准度问题,不过A型固定机炮反而最严重,因为三种都会往右偏,A型还多了往前偏。另外头盔显示的准星会晃动,还有一些机密的整合问题。

  可靠性仍未达标,不到10小时就会发生严重故障,不到5小时就有需更换零件的故障(表现最差的是B型),这使得月平均妥善率只有46%~54%,以B型最低;真正能作战的全任务妥善率只有F-35A型达到34%,F-35B、F-35C型都不到15%(C型数量很少)。

△F-35的机炮被爆存在严重问题、打的不准△F-35的机炮被爆存在严重问题、打的不准

  Block 3F版软件在2016年底已交付原本规划的最终版3FR6软件,但经过2017年的测试,又修正了31次,目前版本已经是3FR6.32。而这个版本软件(含ALIS)仍有1000条缺陷未解决,其中军种要求一定要解决的301条中只有88条真的动工。

  隐身涂料平均12-17小时就需要修补,尤其是缝隙的填料、座舱、翼尖编队灯等常常磨损的部分。虽然这比以往的隐身战机好很多,但仍低于要求。

  垂直起降的F-35B型仍找不到一个轮胎耐磨得足以传统降落、软得足以垂直降落,同时又轻得足以被现有结构承受。目前的轮胎每降落10次就要更换,低于需求的25次。

△垂直起降的F-35B问题最多△垂直起降的F-35B问题最多

  F-35的问题应该是多方面的,但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启发。以美国的强大航空实力,F-35纵然已经测试10余年、服役数年、交付数百架,至今仍是问题不断。反观我们的歼-20虽然已经服役,从披露的信息来看歼-20的出色性能已经让用户感受到了新一代战机的威力,但要全面形成战斗力仍需一定时日,其中类似F-35的身上看不到的后勤保障问题会是磨合的重点。

△歼-20应该也会有一个边用变成熟的过程△歼-20应该也会有一个边用变成熟的过程

  此外,关于新一代战机的使用,曾帮忙撰写F-35使用教范、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前F-35中队指挥官最近表示,(一毕业就飞五代机的)新一代飞行员表现将会比老一辈飞行员好。因为F-35与F-18的差距太大,老一辈的飞行员一定会把一些老习惯带到新飞机上,只有新一代飞行员才能发挥新飞机的潜力。(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