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上将坦言高超音速武器落后中俄 因4年前一事故阻碍

美上将坦言高超音速武器落后中俄 因4年前一事故阻碍
2018年02月01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表示,在俄罗斯和中国发展研制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背景下,美国必须恢复自己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同时他还目前美国防部正在就确保飞行器适用性和机动性的方法展开工作。他说,随着技术的发展还将提高瞄准度。目前美国在研制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重点不仅是在静态,还在动态目标上。

  加快研制高超音速武器是美国军方目前大的发展方向,2017年11月,美国《侦察战士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最近关于俄中已经在测试高超音速武器的报告促使美国做此决定。美国科学家也已连续几年在研究实现高超音速飞行的可能性。美国正在尽最大努力尽快制造高超音速武器。

  当时文章报道指出,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都在进行高超音速武器研发。美国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计划在2030年试飞,2040年前,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高超音速无线电侦察机和高超音速无人观察机将投入使用。

  高超音速武器是未来各国发展的主要方向,除了上述国家之外,印度和欧洲多国都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其中以中美俄三国的竞争最为激烈,为了保持绝对的优势,美国智库还曾发出建议,他们认为应该由中美俄三国垄断高超音速武器的技术,只要这三个国家不对外输出技术,其他国家是研制不出来的。

  俄罗斯国防部的未来10年武器装备计划就将高超音速武器列为重点发展装备之一,并宣称计划在2020至2022年间装备空射型高超音速导弹,当前正在加紧开展研制试验。

  当下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据说已经成功,2017年末,全球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中国东风-17导弹的消息,中国火箭军11月连续进行了两次新一代弹道导弹东风-17型导弹试射。日本媒体甚至报道,东风-17飞行速度超过7600公里/小时(6马赫以上),1400公里距离约11分钟到达!

  美国《外交》杂志网站这篇文章声称中国在11月1日和11月15日连续进行了2次东风-17弹道导弹的实弹发射,导弹携带了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战斗部,准确地命中了位于新疆西部的靶场,这是世界上首次可投入作战使用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武器。

  其实美国在高潮音速武器领域的发展基础非常的深厚,他们是第一个在该领域进行研究的国家,早在2011年11月17日美军就成功试射了一款高超音速的武器。据美国军方当时透露,一种高超音速武器能够在30分钟之内打击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美军成功试射了一枚至少能够以5倍音速飞行的“先进高超音速武器”。

  后来,美军在该领域的研究碰到了一点阻碍,2014年8月25日在阿拉斯加州测试时发生严重故障:升空仅四秒后爆炸并坠落在测试基地内。也许正是这次测试影响到了美军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否则的话,他们可能已经获得了更多的成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