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苏30雪后开练 意外曝光同机场新装备歼16(图)

中国空军苏30雪后开练 意外曝光同机场新装备歼16(图)
2018年01月31日 09: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几天,华东等地暴雪不断,但中国空军练兵热情不减,中国军网英文站就披露了1月29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的实战化训练情况,这一训练旨在锤炼低气象条件下部队实战能力。

  这个旅是东部战区空军的王牌部队,这则新闻的主角正是苏-30MKK型多用途战斗机。在该部队的机场内,机棚旁边的大雪还没有融化,这些苏-30MKK战斗机就滑出停机坪升空训练,重点演练了近距空战、对地突击等课目,苏-30MKK是中国空军2000年后装备的多用途战斗机,具有较强的对空、对地作战能力。

  ▲苏-30MKK大雪后起飞,中国军网图片,下同

  然而,就在这组图上,一架停在机棚里的苏-30MKK背后却大有乾坤,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后面的机棚里停着一架歼-16。原因在于,歼-16采用了新型有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不仅没有苏-30MKK的空速管,而且机头雷达罩的涂装也和苏-30不同,最显著的外形区别是没有苏-27、苏-30系列机头雷达罩的那个“缺口”。

  ▲苏-30MKK背后的歼-16惊鸿一现

  这也是第一次从官方渠道证实了这支苏-30MKK所在旅的兄弟部队装备歼-16,也是第一支装备这型三代半多用途国产战斗机的战斗部队,此前该机主要装备了白龙所在的空军某试训基地,主要担当“蓝军”角色,歼-16装备东部战区空军之后,将让中国空军面向东海方向的作战能力大为增加。

  ▲此前曝光的东部战区空军的歼-16

  比起苏-30MKK,歼-16不仅是纯国产,在继承苏-30优异的大航程、大载弹量的基础上,还是全面提升的新一代全能战斗机。它不仅可以使用全部的国产最新型对空、对地精确打击武器,如霹雳10、霹雳15空空导弹,KD88空地导弹和新一代隐形巡航导弹,更能够使用超远程空空导弹猎杀敌预警机、电战机等敌后方信息节点。

  ▲采用低可视度涂装的歼-16量产型机

  歼-16的作战能力,特别在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加成”下,比起老式的苏-30系列有了很大的提升,有望很快接替后者成为远海战巡的主力,这张罕见“同框图”,颇有接棒之意。(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