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国一夜间冒出4艘航母?妄想骗全世界但中国不上当

该国一夜间冒出4艘航母?妄想骗全世界但中国不上当
2018年01月31日 0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度一再加快,似有2018年内服役之可能,这让俄罗斯羡慕,令美国有了压力,日本更是心急如火--它也想拥有航母。

准航母准航母

  日本为世界最早拥有航母的国家之一,战后因种种原则,无法发展航母,却一直念念不忘,本世纪以来,采用迂回战术,打着“护卫舰”之名,先后四艘直升机航母,妄想以文字游戏欺骗全世界,至少一国例外:中国,我们直接将其称为:准航母。

  不久前,野心勃勃的日本,又公开意图,想给准航母配F35B战机,这是铁心要叫板中国的辽宁舰了,于是许多人又吹嘘起日本实力,叫喊:日本一夜间就可以将改装为真正的航母,那么一夜间真的将冒出四艘正牌航母吗?这话忽悠别人有,想骗了我们没门了。

两型准航母差别很大两型准航母差别很大

  如果在没有辽宁舰之前,日本的准航母也许能让我们引起的兴趣,如今却不行了。马上拥有双航母战斗群,单舰六万吨,看不上最大不足三万吨的家伙了,还是准航母,与航母仅一字之差,却有天地之别。

  航母为航空搭载平台,起码要有固定翼舰载机起降的能力,有滑跃式起飞甲板或弹射器起成的起飞系统,以及着舰系统,比如:拦阻索。

只适合直升机使用只适合直升机使用

  目前的准航母仅一个直通式甲板,即没有起飞系统,也没有着陆系统,这根本就没法保证固定翼舰载机起降,实际设计与两栖攻击舰一样,主要起降直升机,至多能搭载垂直起降战机。

  两栖攻击舰与航母只是外观类似,差别巨大,前者是两栖作战中的支援力量,后者是制海作战的核心,不能混到一起。日本在设计时,确实考虑到了改装航母的需求,从甲板尺寸说,已接近于4万吨的美制两栖攻击舰,其机库面积一样不小,也许可以搭载24架F35B战机。只是缺少正规航母所必须的一些设备,比如:光学辅降系统等。

F35BF35B

  如果要进行改进,在许多人眼中,似乎为很简单的事情,可惜作为大型舰艇,又是大改的内容,这类工作必须以月为主,改装的效果也难说,最大才三万吨级,只能算轻型航母,与中型航母比,那真不是一档次的。

  更重命的是,目前舰载机无着落,日本确实想买,2017年底也表达了意向,美国人为了钱不会拒接订单,问题是时间,现在连谈判都没开始,等到签约,交付,再形成战斗力,仅需2,3年是拍脑袋,也许在10年以上。

国产航母比日本的准航母差吗?国产航母比日本的准航母差吗?

  日本发展航母力量,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但是想与我们比发展速度,有点自不量力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