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发难度全球居首!中国这款飞机将使陆军飞起来

研发难度全球居首!中国这款飞机将使陆军飞起来
2018年01月30日 17: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蓝鲸倾转旋翼机是中国正在研发的一款新型、世界领先的倾转旋翼机,自2013年天津直博会展出以来就受到极大的关注,但是受美军V22倾转旋翼机极高的技术难度连累,广大军迷对于中国蓝鲸都是没报多大希望的,但是,作为一款将会极大提高中国军队作战水平的装备,笔者认为,蓝鲸无论再难也要搞。

陆军需求陆军需求

  现代战争对于陆军的快速反应、快速机动需求越来越高,借助直升机大规模调动部署大批量整建制部队的能力,一直是很多强国陆军追求的目标,美国陆军在伊拉克战场强大的整建制调动部署能力,更是让其他国家对快速陆军的需求变得更加强烈。中国特色的空中突击力量建设也早已进入大规模实施阶段。而蓝鲸这样的载重量极大,能像直升机一样快速垂直起降的能力将会极大的促进中国陆军空中突击力量的建设,能够极大满足中国建设飞行化陆军的需要。

空降部队空降部队

  进入现代,空降部队的内涵也早已被重塑,那种依托大规模战争进行的大范围、集团化空降部队使用的几率也变得越来越小,而随着现代战争形式的演变,空降部队的特种化需求越来越明显。中国作为当今世界为数不多的保有整建制的、大规模空降部队的国家,在最新的军事改革中,空降部队力量不但没有被削弱,反而很好的根据现实需要对现有空降部队力量编成给予重新组合,能够极大提高指挥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旅级建制得到重视,而根据近两年不断透露出的一些信息来看,类似于美军那样的小而精悍、机动反应速度惊人、类似于陆军空中突击力量的中国空降突击力量也获得很大的发展。同时,根据中国空降部队两年来多次组织的直升机空降演练来看,中国空降兵对于蓝鲸这样的倾转旋翼机是有很大需求的。

  海军需求

  中国海军陆战队在这两年的军事改革中一直很受关注,但是至今为止确凿的信息极少,中国海军陆战队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露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万变不离其中,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改变也必然是围绕着实战需求进行的,而根据近些年世界和中国的实际需求,中国海军陆战队扩大化、特种化必是发展方向。在近些年里,中国海军陆战队是中国出镜相对较高的国防力量,在撤侨和护航一线都有他们的身影,而随着中国两栖登陆舰船尤其是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服役,中国海军陆战队作为中国部署在海外,时刻准备维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必将受到极大关注和重视,蓝鲸倾转旋翼机强大的运载能力必能助中国海军陆战队在国外的军事行动一臂之力。

技术难点技术难点

  综上所述,蓝鲸这样的大型四发倾转旋翼机在中国是有很大需求的,但是,倾转旋翼机毕竟是最新型的技术,以美国那样强大的军工科技能力,在双发的V22倾转旋翼机研制阶段还多次发生重大技术事故、导致极大损失,服役后,事故也从未间断过,以中国的技术能力研制一款比V22技术要求更高的蓝鲸,难度极大,这也是很多人对蓝鲸很是欣赏,但都没有抱太大希望的根源。

  从美军在V22之后又推出V280的研制计划来看,倾转旋翼机对于部队战斗能力的提高是有帮助的,而且这个助力应该很大,相对于直升机产业发达的美国,蓝鲸这样的倾转旋翼机对于中国军队的助力只会更大,因此,作为一种代表未来的装备,再难我们也不能放弃,蓝鲸计划也一定要坚持。(作者署名:利刃/草原狼军团)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