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如此泄密太丢人 这款APP就能看其机密导弹基地

台军如此泄密太丢人 这款APP就能看其机密导弹基地
2018年01月30日 11: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台湾爆出一个令军方极其尴尬的消息:

  原本应该列为机密的台岛导弹指挥部,居然在国际运动手机app上曝光了,而且信息还相当丰富!

  这一手机app,就是网民目前热烈关注的Strava公司发布的个人健康运动信息app,它发布的“热图”(heat map)显示了全球用户的运动状况。它主要的目的是显示运动者活动时经过的路线,以及运动相关身体信息。

  但美国媒体在28日报导,这手机app透过“热图”,暴露了世界各地区许多敏感军事基地,其中就包括台岛导弹指挥部,地点和道路资料一目了然。在上图实例中,热图与谷歌地图对比,能获得许多细节信息。

  成军仪式时的台岛导弹指挥部人员

  而且更糟糕的是,台岛媒体很快发现更严重的泄密不单单来自于手机app,更来自于台岛军方漫不经心的所谓“导弹指挥部保密”措施。这些保密措施压根不灵,连周边居民、甚至网民都很快发现了本来应该隐蔽起来的导弹指挥部蛛丝马迹。

  这一手机app泄密的原因是,全球许多地区的军事人员携带装有这个app的手机进出基地,结果有心收集相关信息的人只要跟踪特定用户的路线,特别是在基地内运动的路线信息,就可以得出基地的准确位置、可以使用的基地内外道路,甚至基地内哪些地区是禁区,哪些是军事人员只有在上下班或者执行任务时才前往的机密设施,哪些是可以用于休闲运动的半公开区域。

  台岛的导弹指挥部,不但掌控许多防空导弹系统,也掌握了正在研制的所谓云峰高空巡航导弹。万峰巡航导弹号称射程2000公里,可以越过海峡,再飞越一两个省份进行攻击。不论是防空导弹还是巡航导弹,其指挥部都应该是属于严密保密的要地。

  但是这一手机app明显显示了相关人员在相关基地的活动情况,很容易看出他们的路线信息,从而推断基地内各种设施分别是什么用途。

  台岛媒体还揭露,台岛军方以前搞过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所谓保密措施 —— 军方曾经把巡航导弹发射车,伪装成货车,结果却十分糟糕,因为军方捏造的所谓“红鸟快递”(Red Bird Express Delivery)既没有进行商业正规注册,也没有网站或电话,当网民一上网搜索时就发现这是一家并不开门营业的快递公司,然后涂有相关字样的重型卡车出现在军事基地里,再结合车身上各种非民用卡车的特点,一下子就看出来这是真正的导弹发射车。

  这些货车甚至直接停在了台岛导弹指挥部,网民纷纷表示这太愚蠢了,简直是“欲盖弥彰”这个成语的最佳案例。

  随后台岛军方又更加搞笑的做出了新决策,在指挥部里为这些假的快递卡车,加盖了停车棚,于是变得更加显眼了,进一步证实了网民的推断。

  美国网友制作的美军基地Strava热图,清晰勾绘了基地的细节

  尽管如此,台岛军方依然没有迁移导弹指挥部或者导弹发射车,所以最近Strava手机app泄密事件一爆发,这一指挥部的更多信息被公诸于世。

  也有台岛媒体说,其实导弹发射车太难保密,台岛人口密集,所有导弹设施都离民居不太远,本来就很难掩人耳目。而且一旦发生危机,台岛导弹发射车将在基地内或者外部选定的作战执勤区域进行机动部署,这才是机动式导弹发射车真正隐蔽自己的手段,和平时期被人知道在哪里,问题不大。

  但不管怎么说,台岛连续不断的在导弹指挥部和导弹发射车问题上泄漏机密,只能证明其组织工作能力底下,军事技能与训练太有限了!(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