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哀嚎辉煌不再!竟同意GPS并入中国北斗导航系统

美国哀嚎辉煌不再!竟同意GPS并入中国北斗导航系统
2018年01月30日 10: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军舰资料图:中国军舰

  在上世界六、七十年代的时候,我军虽然取得了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胜利,但装备还是没什么实质发展的。而现在美国一直拿中国的军备、技术发展作为获取军备预算、提升装备技术水平的手段,甚至在近期更是一再的上演这种戏码。我们究竟做了什么能让美国如此害怕?

  的确,自1999年开始,中国的军工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军费也在逐步增长,但这大程度上是在弥补中国此前薄弱的国防基础。并且中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辛苦积攒下来的积蓄,必须要有与此相匹配的军事实力来保卫。

资料图:中国军舰资料图:中国军舰

  这就不得不提到,中国那让世界惊讶的“下饺子”速度。曾经海军是我们的一大薄弱项,刚建国那会我军仅有几艘扫雷艇之类的小型舰艇。而现在,我们不仅有了航空母舰,国产首艘航母也即将海试,首艘电磁弹射国产航母也已经在建造中。而055型万吨大驱054A型护卫舰等也使中国海军从近海防御逐渐转变为深海蓝军,这就是中国海军十几年的成果。

  而另一个中国军队的短板--空军,我国在本世纪中期还是以歼-8等二代机为主力机型,而美国却早已开始四代机的研制和部署。同时中国在预警机、大型运输机等特种机型上还是一片空白。而现在,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个装备服役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运-20等也开始陆续交付,中国已经大幅追上同美国差距。这是中国空军十几年的成果。

北斗卫星北斗卫星

  而作为中国起步最早的航空航天领域,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做到了中国本土、东南亚区域全覆盖,美国的GPS系统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也要求并入中国一同合作。中国在载人航天取得进步后,探月工程也在有条不紊的行进中。

  曾经列强蚕食中国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中国军事领域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步前进,也就无怪乎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在其发布了一份名为《超越竞争:一种系统工程的挑战》中称,中国打造出强大军队只用了十几年,美国慢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