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C31迎喜讯:巴铁要联合开发5年后投产 抢占F35市场

FC31迎喜讯:巴铁要联合开发5年后投产 抢占F35市场
2018年01月30日 07: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多年前,美国开始“弃巴投印”的进程,不断扩大向印度的军火输出的同时,连续压缩对巴基斯坦的军援,最近,更宣布冻结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原来巴方已盯上F-35战机,没想到却被美国连冷水,连F-16都不卖了,更不要想F-35。但是巴方马上报以停止与美方的军事及情报合作,敢于如此硬气,原因很简单:有老朋友中国。

F35F35

  以前一直传言,巴方放弃在五代机方面与中国的合作可能,如今巴方直接打脸造谣者,如今到底还得找中国帮忙了,其他人都不靠谱。巴方已确定要与中国联合开了,计划5年后投产,抱着要甩开印度的想法,这回印度连抢先动手的机会都没有了。

  中巴在具体的合作上,也许唯一的选择为:歼31,国产歼31终于迎来喜讯,当然了,有人对此有所怀疑。无论怎么说,歼31性能不及歼20,设计要求就是:低于后者,一方面为与后者形成高低搭配,另一方面为竞争国际市场。我们不会放弃国际五代机市场,又可不能出口自用的先进型号,那么需要一款低成本的五代机。

歼20不可能出口歼20不可能出口

  有说法称,以歼20为基础,开发一个出口版--理论可行,实际缺少竞争力。仅简单换一下航电等设备,与自用型的差距不大,一样不适合出口。如果整体缩小,布局不变,换小一点推力的发动机,不仅等于重新研发,而且是另一个版本的歼31,重复建设。如果搞单发版,为一款改动幅度更大的全面型号。

  巴方的资金水平难以承受,时间进度也是问题,研制一款新机也许在10年时间以上,可是巴方希望五年内获得。那么只有歼31的可以满足进度要求,已经进入原型机状态,5年内交付不成问题,只是改进升级的问题,成本也在巴方承受能力之内。

歼31歼31

  性能方面也足以满足巴方的需求,仅比不上歼20,却不比F35低,这个可以去查一下有关参数,我们已经多次公布相关的性能参数,对比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目前F35A主要用于满足项目参与中国的需求,尚没有向其他国家供应的可能性,但是在未来几年内,对其他国家的销售必然开始,如果与巴方合作,歼31外贸型,完全可以与F35A一起投放到国际市场上,不给对手一点机会,否则晚上几年,将失去先机。

歼31歼31

  我们看到巨大的商机,才会坚持歼31的研发工作,巴方的参与将是一个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共享其利。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