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弹舱之巨大超乎想象:可挂载24枚精确制导炸弹

歼20弹舱之巨大超乎想象:可挂载24枚精确制导炸弹
2018年01月30日 10: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利刃  

  J20是我国的军事装备的骄傲,自出现在公众视野以来,一直受到国人的关注。目前,J20已经实现小批量装备部队,相信随着部队的使用,J20还会不断地进行修改与完善。J20飞机本身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于是,军迷们开始将注意力放在J20相关武器的装备情况上,此前,J20用的超远程空空弹PL15的曝光令军迷朋友们兴奋了好一阵。日前,又一款性武器的曝光估计也会让军迷朋友们欢呼雀跃。

  最近,我国国产新型的L15高级教练/攻击机在进行正常的测试活动时,机翼下方加挂了一款新型的小直径制导炸弹,这款“小炸弹”是第一次实弹亮相,此前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这款武器也曾经出现过。“小直径炸弹”简称为SDB,由于其直径小,因此可以装载到隐身飞机的内置弹仓中,例如我国的J20,同时,由于其体积小,一次可以多带,这样J20就可以一次攻更多的目标,提高攻击效率。

  “小直径炸弹”是美国航空武器中心和空军研究试验室牵头开发的一种新型武器。SDB的体积是一般小型炸弹的二分之一,这样可以使得飞机携带更多的弹药,攻击体、防空雷达、飞机跑道、导弹阵地等多个目标。世界第一架隐身战斗机F-117一次只能携带2枚908千克的激光制导炸弹,这令美空军意识到,F-117的内弹舱携弹量太少,而且隐身飞机无法安装外挂架,因此,要想一次多带几枚炸弹,只能走一条路:研发体积小、威力大的“小直径炸弹”。经过5年多的精心研制,美空军将采购的24000枚SDB和2000套弹架,分别装备F-15E战斗机,F/A-22战斗攻击机、F-35战斗机、“联合无人作战飞机系统”(J-UCAS)和其他飞机上。据外媒称,一架F/A-22战斗攻击机最多可以携带SDB的数量为24枚。另外,SDB除了可以装备有人或无人驾驶飞机外,还可装备巡航导弹、弹道导弹、防区外空地导弹等武器。

  此次,加挂在L15教练机上的TL-20,中文名:“天龙20”一经亮相,其先进程度立刻就被人拿来和美国的GBU-53/B相比。美空军选定的雷声公司的GBU-53/B小直径炸弹使用三模导引头:毫米波雷达、非制冷红外成像及半主动激光,同时还是一款空射型精确打击的防区外武器,能够在各种不利天气条件下打击固定及移动目标。我国的天龙20技术与GBU-53/B属于同一类型与级别。都是采用多模式的制导技术,TL20使用的是全球定位与惯性导航集成系统,二者结合令天龙20可以获得准确的姿态、位置及速度信息,同时天龙20还安装了激光雷达制导导引头,激光雷达不是以被动红外或毫米波技术,而是以主动光学技术为基础,这使得天龙20的命中精度可达到1~3 米。和GBU-53/B一样,天龙20安装了较大的弹翼组件,这使得其滑翔距离即接近90公里。可以说,TL20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武器。

  未来,TL-20将与J20结合,J20巨大的弹仓可以轻松容纳24枚TL20小直径制导炸弹,这样,J20一次进攻就可以摧毁敌方24个不同的目标,可谓如虎添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