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曾造航母的工厂已堕落 最新产品不及中国小船厂

这个曾造航母的工厂已堕落 最新产品不及中国小船厂
2018年01月29日 09: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通常只对乌克兰为中国海军发展作出贡献大加赞美,却不知道乌方一直在自废武功,发达的造船工业成了历史,本不强大的舰队更悲惨,自成立至今,只见舰艇退役,不见新舰接收,直到2016年才算收到新装备:58155型,又称“毒蛇-M”级炮艇。

“毒蛇-M”级炮艇“毒蛇-M”级炮艇

  目前已有6艘交付乌海军,这是熬了多少年盼来的第一批新舰艇,设计也许不算落后,外观也相当现代化,上层建筑已为隐形设计,全封闭式,不需艇员暴露于外,自动化水平也高,仅需5名艇员即可操作。

  该艇的最大航速可达到25节,续航700海里都不算低的水平,火力也相当强劲,前后各安装一座遥控武器站,每座由一门30毫米自动炮与7.62毫米机枪,以及2枚反坦克导弹,实际等于把步兵战车的炮塔搬到艇上。

出海展示一下出海展示一下

  如果作为近海巡逻艇,那么无疑是完全合格的,这6艘新战舰却让外人捧腹,只有乌克兰人心酸不已。乌克兰曾经拥有世界一流的造船业,曾经造过航母的工厂-黑海造船厂变成这样了,如今最新产品只是排水量刚超过50吨的炮艇,让俄罗斯人发笑,不及中国的小型造船厂,几乎就是村办企业的水平。

全部才6艘全部才6艘

  即便这样的小艇,2016年,一共才交付了2艘,2017年又交付4艘,总计服役6艘,计划仅9艘。当年与俄罗斯分割舰队时,大家都感觉乌方吃亏了,如今与这款小艇比,似乎有点过于奢移了。

下水了下水了

  如今的局面只能说乌克兰自废武功,原本上世纪90年代初,乌克兰继承了一大批财产,仅军用装备的数量就可以号称:世界第三的陆军与空军,唯有海军太弱,但是造船业之发展,绝对一般国家可比,包括:可建造大型航母的企业,全球也没几家,以及燃汽轮机等制造企业等,也是全球仅有几家之一。

  乌克兰一直在全球甩卖军装,曾世界第三的军用装备几乎被变买一空,造船厂把好东西都卖中国,瓦良格号航母,大型补给舰,燃汽轮机等等,更无意发展自已的军事工业,除了少量企业借出口订单生存外,其它任其毁灭,造船工业即为其中之一,如今弄得自已非要四处求援不同,只能怪自已了。

瓦良格号航母瓦良格号航母

  这也给我们深深的教训,前人留下再丰厚的财产,也承受不住后人的浪费,想要发展不仅需要前人的积累,更需要后人的努力,不能有所松懈,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不断的进步,否则不进则退!(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