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舆论呼吁俄军买中国武器:找中国帮造航母也不丢人

俄舆论呼吁俄军买中国武器:找中国帮造航母也不丢人
2018年01月29日 08: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的护卫舰资料图:俄罗斯的护卫舰

  原标题:俄专家直言呼吁:俄军向中国购买武器,找中国帮建航母也不丢人

  美国和俄罗斯一直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武器研制大国,中国自建国以来,在武器研发上中国多受俄罗斯的提携。现在中国的很多武器装备上,都能看到俄罗斯的影子,不可否认,俄罗斯的帮助是中国军队推进现代化进程中不可回避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的军工技术大幅提升,在多项领域更是走在了世界前端,而俄罗斯的进步却不是很明显。此消彼长之下,俄罗斯与中国的这种“师徒”关系正慢慢发生了转变。近期,甚至有俄罗斯专家呼吁俄军要向中国这个“徒弟”寻求帮助,来确保俄罗斯的军力建设。

资料图:俄罗斯新型航母模型资料图:俄罗斯新型航母模型

  由于与乌克兰的关系恶化,再加上遭受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和武器禁运,以及本国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多重打击。虽然早在2014年俄罗斯就未雨绸缪,选择了中国生产的发动机作为德国发动机的替代者。但据俄媒乐观的估计,到2025年俄罗斯的护卫舰缺口至少也在15至18艘左右。而去年中国震撼世界的“下饺子”速度,也让俄罗斯抓住了“救命稻草”。俄媒评论称,“中国将是唯一能帮助俄罗斯海军走出困境的伙伴国。”

  同时,俄罗斯一直期望建造新的航母,却并没有什么向前推动的具体行动。而作为“后进生”的中国,其首艘国产航母在2017年就已下水。未来在建造航母等大型战舰方面,中国的帮助也将必不可少,而这也引得网友调侃称,俄罗斯要想推动航母项目,技术只能指望中国,但钱却可以“讹”印度的。

资料图:彩虹5无人机资料图:彩虹5无人机

  然后在近几年,中国高性能的大型无人机在全世界各地防务展上,一次次成为耀眼的明星。而这也让俄罗斯专家认为,依靠中国无人机的出口以及技术转让可以使俄罗斯快速实现无人机领域的发展。

  技术的发展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也是俄中“师徒关系”变化的根本所在。随着中国军工技术的快速提高,未来俄罗斯寄希望于我们的地方也会不断增多。而优势互补也会更利于双方快速补齐各自短板,这不仅能完善本国的国防建设,甚至还可以让各自的军事力量得到质的飞跃,加深彼此关系。(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