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此炸弹杀人多过原子弹已被禁用多年 如今美俄比着用

此炸弹杀人多过原子弹已被禁用多年 如今美俄比着用
2018年01月26日 17: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资料图

  很多人对美国电影《我们曾经是战士》里一个镜头印象深刻,被越军围困的美军在最后关头呼叫空中支援,支援到了,美军往越军征地投下炸弹后瞬间燃起了熊熊大火,很多越军不是被炸死,而是被活活烧死了。这种恐怖的炸弹叫凝固汽油弹,在越战中被大量使用,几乎成了越战的标志性武器之一了。

凝固汽油弹的威力凝固汽油弹的威力

  凝固汽油弹是二战末期美国为了对付日本大面积木质建筑物发明的炸弹,使用粘稠状汽油为燃料的炸弹,其实这并不是一种真正的汽油而是人工合成的价格低廉胶质燃烧剂,爆炸后会产生1000摄氏度的高温火焰,而且还能够牢牢的粘附在目标物体上长时间燃烧,如果再添加上活泼碱性的金属例如钡和钙,在水里也能和水产生氢气,进一步加剧燃烧,所以用水也无法扑灭。美国利用凝固汽油弹对东京进行轰炸袭击造成了毁灭性的伤害,仅在一次轰炸中,两千吨的凝固汽油弹就将40多平方千米的市中心夷为平地,26万多幢建筑物付之一炬,直接烧死了近10万人。甚至比广岛或长崎的原子弹爆炸伤亡还要多。

凝固汽油弹杀伤力凝固汽油弹杀伤力

  由于凝固汽油弹杀伤力强,惨无人道所以在1980年被俄罗斯列为禁用武器。但是最近俄罗斯的空天部队展示了自己的新战法,使用苏-34轰炸机挂载凝固汽油弹,每枚重量为500公斤,一架苏-34可挂载4-6枚该炸弹。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炸弹投射后靶场瞬间烈焰覆盖,俄罗斯自豪的宣布自家已经拥有1万多枚该炸弹,如果需要还可以生产更多对付敌国。

凝固汽油弹伤害凝固汽油弹伤害

  虽然汽油弹是禁用武器,但是俄媒体表示,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就使用了该武器,他们也没有理由不装备。对于俄罗斯来说,愿意动用一切武器来维护领土主权,那这种价格低,杀伤力大的武器自然就会成为首选了。(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