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11B飞行员谈与歼10性能对比 歼10竟能常占上风

我歼11B飞行员谈与歼10性能对比 歼10竟能常占上风
2018年01月25日 15: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多年来,关于歼-11B与歼-10的性能对比,一直是军事爱好者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我国空军飞行员的空战能力也是大家颇为好奇的地方。1月11日,中国空军网一篇描述金头盔飞行员的文章,揭示了歼-11B飞行员眼中两款飞机的性能对比,以及我空军飞行员这些年空战能力的变化。

  该歼-11B飞行员称,其小组赛面对的对手是异型机(歼10A),对方飞行员同样是经验老道、作风顽强的高手。在超视距作战中,歼-10A“利用其机动性优势”,数次变被动为主动,迫使其放弃攻击;当歼-10A与歼-11B接近时,该飞行员很开心,因为在格斗中,其战机性能占有优势。

  这显然颠覆了以往大家认为的,歼-11B在超视距中优势更大,而格斗中歼-10A更厉害的观点。而歼-10A在超视距中机动性占优势却需要数次变被动为主动,可能是因为歼-11B更大的雷达探测、跟踪距离,以及更强的电子干扰能力;而歼-11B的格斗优势,则体现在其更大的空战推比上(稳定盘旋、补充能量能力更强)。在中泰歼-11A与JAS-39的对抗中,歼-11A在超视距处于弱势而在格斗中占尽了优势,就是因为歼-11A对JAS-39享有很大的空战推比优势。

  关于我空军飞行员的空战能力,该飞行员称,由于这些年强度大越来越大、越来越贴近实战的对抗训练,每支部队的战斗力水平都得到了“长足进步”。其实也正是因为这种进步,近几年我军在与巴方、泰方的空军对抗训练中,才连连占据整体上的优势。这让笔者不由得想起了号称宣传我空军最新进展的空战大片《空天猎》,电影中,我方双料王牌驾驶先进半代的战机(而且空战推比要比对方战机高很多),面对某作战能力很差的小国(竟然被武装分子攻占不少地方)的王牌飞行员,竟然在格斗中占不了什么便宜,实在是扫了大家的兴。

  一些自我标榜专家的人还称,这是因为我空军飞行员实战能力不如对方,笔者也是醉了。所谓艺术源于现实高于现实,该电影在描述我飞行员空战能力时,不仅没高于“目前我方飞行员空战能力已大大提高、略高于周边落后小国飞行员”的现实,而且还落后于现实,反映的是大概5年前甚至更早的情况。他们因此被批评了还不自知,还标榜这是给专业观众看的,意思就是“你们这些批评的都是军盲”,也是让人无语。

  在未来,我方战机性能对周边小国战机的优势将越来越强,我空军飞行员的空战能力对周边小国飞行员的优势将越来越大,一方面我们将为此而自豪,另一方面,笔者也希望,当下次以歼-20为主角的电影出现时,别再出现面对对方的F-15占不了多少优势的情形了。(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