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2018年亚洲两个“火药桶” 至少牵扯8国中国难抽身

揭2018年亚洲两个“火药桶” 至少牵扯8国中国难抽身
2018年01月24日 15: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亚洲地区成为近些年军事武器流入集中地区,无论是正规的军事贸易还是地下军火买卖。以南亚印度为例,以天价购买了美国MQ-9B无人机,单机价格逼近一个亿。而中国也购买了俄罗斯的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防御系统,价格同样不菲。日本则购买了美国的F-35A型战斗机,韩国买了德国的金牛座空对地导弹。卡塔尔买了美国的F-15战斗机,土耳其购买了俄制S-400防空导弹……一个地区一旦大批量、持续性购买军火,那么意味着生乱的可能性也就加大。

  2018年,亚洲的局势同样不稳定,其中以印巴边境、土叙边境变数最大。而这两地区的冲突,至少牵扯中美俄伊朗四国,合计八个国家。土耳其对叙北部武装发动的空袭和地面打击还在持续,印巴交火的新闻也是时有传出。对于土耳其进攻叙北部武装,美国的态度自然是反对的,于俄罗斯而言,土耳其这是在动俄罗斯在中东的战略支点,美俄无疑会对自己支持的武装进行大规模军援,这几成定局。而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对于伊朗而言,也是利弊兼具。如果战火持续,美俄伊朗很难袖手旁观。

、

  而在南亚的印巴之争中,巴基斯坦近些年军购不断,包括土耳其T-129攻击型武装直升机、中国S-20潜艇、荷兰护卫舰、德国巡逻机等。而印度则购买了以色列MR/LR-SAR 中远程防空导弹、俄罗斯S-400、美国M777榴弹炮等武器装备。

  除了以上两个较为“火热”的地区,在苏丹、也门,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中东两大国沙特和伊朗关系也一度紧张,亚洲依然是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地区之一。而应对这种不稳定,只有拥有更强的军事武器才有更多的主动权。所以,购买军火就是为了达到这种优势,而这种恶性循环持续下去,对亚洲的安全稳定实乃不是什么好事。(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