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豪华邮轮”不简单 中国航母生成战斗力全靠它

海军“豪华邮轮”不简单 中国航母生成战斗力全靠它
2018年01月23日 11: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又有一艘新的综合保障船出现在大连造船厂的002航母舰艏前方水域,她的舷号是89,这和之前001辽宁号航母配置的那艘舷号88的外观完全一样,那综合保障船到底是什么用途?

89班超船和002航母89班超船和002航母

  从外观来看,综合保障船有宽大的上层甲板,甲板上有塑胶跑道和塑胶球场,船侧密密麻麻的住舱窗户和大开口的尾部廊道,两舷有许多的大型充气救生筏和两条大型的交通艇,这和普通的邮轮都差不多。唯一与军舰扯上关系的是位于后甲板的舱室上的卫通天线,这个可是海军的标准装备。

  从上面的特征可以分析出,综合保障船就是航母舰员的居住船。有人会质疑问,航母不能住人吗?非要去别的船上住。这就是他们的不懂了,因为航母每次远航后,都要回船厂进行维护,毕竟航母上面的子系统数量多也复杂,在远航后一定要进厂进行必要性的维护,各国有航母的海军都一样,我们也不例外。所以进场维护期间,大量的航母作战人员要下舰修整与学习,有不能离航母太远,在船厂期间最好是能统一的待在一个区域里,随时能迅速登舰。因此建造这样一条23000吨的综合保障船是必不可少的。

88徐霞客船和16辽宁号航母88徐霞客船和16辽宁号航母

  听说综合保障船上的舱室和航母上的舱室位置一致,难怪会多造一条89船,这或许间接的证明002航母上的舱室和001航母上有所改变。看来这船还有点训练舰的功能,让新舰员能提前熟悉航母上的舱室布局,舰桥上也好像有航母舰岛上的部分功能。

  最后有个小道消息跟大家分享一下,网上有人说88船是徐霞客号,89船是班超号,但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综合保障船是否真的有船名,所以说以上仅供参考。

  (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