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代德军太过堕落:30%过度肥胖被英美同行深深鄙视

当代德军太过堕落:30%过度肥胖被英美同行深深鄙视
2018年01月23日 1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富汗在世纪之初再次陷入战火后,这个小国算是陷入了多国部队的联合打击中。而随后占领者们则陷入了没有终点的游击战。而阿富汗的多国占领军中,最让人瞧不上的就是德国军队了。一些英国和美国官兵们不屑地将其称为“那群德国人”,当然更难听的话也有。不过这德国士兵也够不争气的,反正过得舒服就成,折腾出了不少事情。

德军德军

  德国《斯图加特报》在2017年12月底披露,德国在阿的驻军已经成为了友军“眼中的酒囊饭袋”。但“这并不是他们在胡说,而是确有其事,这甚至引发了军方高层的极度不安”。文中披露,前线30%的德军过度肥胖,“他们体重不达标,超标,这样的体重让人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是在贫困、充满着战斗和炮火的阿富汗而不是在某个海边度假。”文章这样评论道。

德军德军

  文中指出,与回到国内瘦了一圈、憔悴的英国兵和美国兵不同,前线的德国人“红光满面,恨不得可以榨油,带有酒气,回国后居然比出征前重了不少——遥远的荒漠不再是危险的代名词,而是军事纪律之外的逍遥之地。在他们眼中,除了打仗,其他的他们都爱干。”

德国防部长和士兵德国防部长和士兵

  文中给出的数据颇让德军下不来台。2016年一年,驻阿德军集团居然消耗掉了100万升啤酒!“整个集群最大的味道不是硝烟、不是汽油味,而是醉醺醺的酒味。缺乏英雄,缺乏负责人,就是不缺酩酊大醉”。一名美军军官在视察德军一个前沿基地时惊讶地发现,“一个连的德军有一半是红着脸、歪歪倒倒或是口齿不清的醉汉”,这个发现成为了美军指责驻阿德军的又一证据。而更加令美军、英军和其他北约盟军感到愤怒的是,德军指挥官甚至以“天气炎热”为由拒绝出任务。一些联军士兵投诉称,负责运送弹药的德国卡车竟然经常装满了香肠、葡萄酒和其他食物饮料,“而弹药呢?不得而知”。

培训阿军的德军培训阿军的德军

  至于战斗,德军是极其不上心的。文章报道称,在美军嘴中,“有两种德军:拒绝出动的德军和撤退的德军”,总而言之,消极避战,成为了德军压低伤亡率的不二法门。至于友军的安危,恐怕并没有他们的酒会重要。但这样一支军队,真的能担负起重任么,这却值得怀疑。(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