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捷克中标巴基斯坦轻武器大单 巴为何看不上我95步枪

捷克中标巴基斯坦轻武器大单 巴为何看不上我95步枪
2018年01月23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除了装备自造的G3步枪之外,巴基斯坦军队还大量装备中国制造的56式突击步枪,包括多种型号,相比G3,56式突击步枪除了在精度和射程上有所不及之外,在大多数场合下都满足了巴基斯坦军队的需求,印度军队同样也装备有一批东欧国家生产的AKM系列突击步枪,共同的选择证明了AK突击步枪的可靠性与实用性。

  巴基斯坦军队在2015年决定购买新一代突击步枪以替换现役的56式,替换G3的新一轮招标也即将开始,鉴于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等地的作战环境,对发射全威力步枪子弹的枪械存在很大需求,因此,不会用同一种枪械更换G3和56式。

  经过多轮选择,巴基斯坦陆军最终选择了捷克制造的CZ-806 BREN 2突击步枪,FN公司和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产品没有中标,至于中国产品,诸如85式突击步枪、97式外贸突击步枪和CQ-A系列,则一开始就没有进入竞标徐略。

  虽然巴基斯坦军队装备有多个国家制造的武器,不过,从整体上看,巴基斯坦还是希望能够建立一套尽可能标准的北约装备体系,北约装备体系在多次局部战争中得到了检验,具备较好的通用性和可升级性,不清同样也是如此,尽管5.56毫米子弹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不断装备,但其最新改进型号,完全在性能上超过了其他小口径步枪子弹。

  捷克在轻武器方面一直有独到之处,其武器的性能和可靠性一直广受好评,但因为欧洲大厂的压制,其产品的影响力始终难以扩大,这在另一方面也让其价格变得更低,这对巴基斯坦是一个致命的诱惑力,巴基斯坦陆军一直缺少足够经费,明显难以大规模装备FN SCAR这类武器。

  至于中国制造的95式以及外贸型号97式突击步枪,根据国外用户以及国内报道来看,一直处于持续改进中,往往在解决了一个问题之后,又会出现另一个新的问题,最近,据称又在准备引进俄罗斯5.45毫米步枪弹的发射药技术,来改进其落后的发射药,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俄罗斯的5,45毫米发射药属于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按照中国现在的条件,完全可以引进欧美更先进的发射药,至于为何不这么做,就不是我等能知晓的了。

  巴基斯坦虽然被称为巴铁,但终究有自己的考虑,很多时候,实用性还是要摆在第一位的,或许巴基斯坦难以从其他国家获得适合自己的战斗机或者潜艇,但对新型突击步枪而言,巴基斯坦的选择还是有不少。(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