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各国征兵难:以色列女兵多 泰国招人妖 中国参军为荣

各国征兵难:以色列女兵多 泰国招人妖 中国参军为荣
2018年01月22日 17: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以色列女兵资料图:以色列女兵

  军队作为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全世界都有着各式各样的兵役制度。比如在以色列,无论男女18岁时都会被征召从军,这也让以色列的女兵占比非常大,这些携带枪械出现在大街小巷的女兵,还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泰国招兵就很有意思了,根据泰国法律,凡满21岁的适龄男青年,包括和尚、变性人都要向征兵单位报到,并参加抽签,如果抽中了就意味着当年必须服兵役。这让许多泰国人求神仙求菩萨地希望自己不要被抽中,在抽签现场更是出现各种爆笑场景。一些抽到黑签的人欢天喜地各种手舞足蹈,而抽到红签的人几乎当场崩溃、哭天喊地。

资料图:泰国人妖资料图:泰国人妖

  美国军队人数虽不少,但面对不断增加的军事任务以及较高的死亡率,这也让美军陷入了兵源不足的危机,因此美国不得不放宽招兵条件,甚至连“精神病”也可以当兵了。2017年8月,美国媒体透露一项没有对外公开的政策,有“自残”双相障碍史、抑郁史、酗酒史和其他不良习惯的人现在都可以申请加入美军。

  而英国也同样面临兵源不足的问题,陆军常备军总人数更是创下200年来新低。尽管英国一再放宽征兵标准,且在奖励办法上花样百出,比如推荐一名新兵最多奖励500英镑购物券等,但效果甚微。

  和国外相比,我国实行的是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也就是说我国主要采用的是“征兵”,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资料图:解放军女兵资料图:解放军女兵

  一、中国人口基数大,不缺兵源。我国目前有14亿人口,有大量的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还以参军为荣。

  二、减少军队规模。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战场上人海战术已不适用。我国近年来就强调科学练兵,要求数量与质量兼顾。中国从1949年至今前后共裁军了11次,让我军人数从627万降到200万。

  三、国家稳定。中国是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国家,有很多外国人就羡慕中国的生活环境,还特意到中国工作,甚至就此定居下来。

  和别国相比,生活在中国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