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海军必成亚洲第一 我航母编队应是这种配置

美称中国海军必成亚洲第一 我航母编队应是这种配置
2018年01月22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拆除脚手架的002已基本舾装完毕正拆除脚手架的002已基本舾装完毕

  2017年中国在海军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2018年将继续这一趋势,一群优秀的国有设备制造商将创造更大效益。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0日发文称,本着这种精神,中国海军今年将在下述国产军事装备上取得进步:服役第二艘也是首艘国产航母002舰并继续建造003舰,服役首艘055万吨级导弹驱逐舰并下水至少2艘同型舰,下水首艘国产075型两栖攻击舰,095首舰服役并进入批次建造阶段……基本可以判定,当002航母+055驱逐舰+095核潜艇在年底前全部服役后,中国海军不论是规模还是作战能力,在亚太都将首屈一指。

055万吨级驱逐舰让敌人胆寒055万吨级驱逐舰让敌人胆寒

  作为当今海军的舰艇之王,拥有航母曾是几代中国海军人的最大梦想,如今,首艘国产航母002舰已经基本完成了所有的舾装,正在进行首次海试前的系泊试验和动力系统综合测试,有望在春节后大概3-4月进行其处女航。该舰的设计可能与002舰大不一样,据说能在战斗中能够承受更大的损伤,并能更高效、更有效地实施作战行动。此外,002航母除了中国制造的歼-15战斗机外,新航母还将配备雷达预警飞机、一些反潜飞机以及一些直升机,因此在综合作战能力上比001“辽宁”舰更胜一筹。

075型攻击舰让中国海军攻击更均衡075型攻击舰让中国海军攻击更均衡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也是在世界上排名数一数二的主力战舰,据称排水量达到12500吨,综合战斗力远超“阿里·伯克”ⅡA型驱逐舰,也比还未建造出来的“阿里·伯克”Ⅲ型还要强一些。但美国最担心的是,DDG-1000已经不适应美国新调整的海上控制战略,而新型“阿里·伯克”Ⅲ型不足以对抗中国055舰,那么很无奈,只有对DDG-1000进行制海任务的改装了。而055舰“将被迅速整合到不断发展的中国航母战略中”,这意味着“在交付使用后不久,该舰将开始伴随002航母出现在中国常常于西太平洋举行的训练演习中”。

095攻击核潜艇让中国水下安全名副其实095攻击核潜艇让中国水下安全名副其实

  相对于002航母和055舰的高调,那么,075型两栖攻击舰和095型攻击核潜艇则低调很多,外界很难窥见到其具体动态,但是仍有许多蛛丝马迹证实它们的存在。如中国开始对外推销一型排水量为2万吨级的直升机母舰,而中国本身并没有装备这类舰艇,所以这应该是中国建造中的075型舰的简化版,而国产的4万吨级两栖攻击舰有可能在2018年底下水。另外,中国已宣布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生产车间,可同时量产4艘以上核潜艇,这很明显是为095以及096准备的,而使用老生产线生产的首艘095早就在试验之中也并非新闻。

中国远洋海军将加速成型并走出西太中国远洋海军将加速成型并走出西太

  分析认为,国产首艘航母002舰在年初首次海试后还将进行多轮试验,有望在年底前正式交付海军服役;055万吨级驱逐舰首舰的舾装也进展很快,在年中就有可能率先服役;095型攻击核潜艇服役的速度可能更快,不过外界较难掌握准确情报;075型两栖攻击舰今年下水的可能性很大,且在2019年内服役的希望也不小。也就是说,如果今年底前,上述目标实现了,那么,中国海军的实力就会跃进到亚洲第一的水平,尽管有美军驻亚太力量的存在,但是获得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鼎力支持的中国海军,无疑是新的王者!(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