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新型武器设计与美制意外撞车 美军连呼不可能

中国一新型武器设计与美制意外撞车 美军连呼不可能
2018年01月22日 17: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L15挂载小型导弹资料图:L15挂载小型导弹

  中国近几年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发展,已经使中国进入世界前列,而中国出现的各种新式装备也频频刷新人们对“中国制造”的认识,前不久在洪都航空的一个官方宣传片中,新型L15高级教练/攻击机挂载的一枚小型导弹,令美军大呼,不可思议,复制也没这么快!

  为什么引起惊呼的不是新型教练机而是一枚小型导弹?原来它并不简单,这枚弹身上标着TL-20的国产小型制导导弹,是为适应隐身战机的内置弹舱而研发的,可以让战机携带更多的弹药,提升战机作战能力。而它与美军最新式第二代小直径炸弹GBU-53/B型非常类似。

资料图:TL-20导弹资料图:TL-20导弹

  一直以来,人们都习惯将中国自主研发的装备同美俄拉关系,可惜现在却越来越困难。这款TL-20实际上早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就已经展出过,仔细推算下来,我们推出的时间更早,研制也更早,谁抄谁还不一定呢?

  其实,这也只能算是研究团队殊途同归,在设计时思路上撞了车。就好比考试都考了100分,不存在谁抄谁了。要不也说不通,为什么两款武器相似度那么高,但是又有明显的区别,研发进度又相差无几了。

  中国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能自主研发五代战机的国家,那么同时研究这样的小型制导导弹也就存在合理性。虽然TL-20的技术指标还没披露,但参考美国的导弹。这是一种大约110公斤重的导引炸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使战机的载弹量得到提升,也就较以往能攻击更多的目标了,这也使它成为美国空军重点发展的空地精确制导武器之一。

资料图:TL-20资料图:TL-20

  并且它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炸弹发射出去后,制导武器可以通过辨别目标,找到目标所在位置自行攻击,这也就使的所有战机都有可能成为攻击机。同时由于其技术难度大,目前处于经济窘迫状态的俄罗斯,就只能眼巴巴看着了。要不然也就不会只有中美两国能建造了。

  这次TL-20的出现也告诉世界,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早已今非昔比,虽然很多东西早已展出,可惜却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而这次与美国的“意外撞车”,背后充满了科研人员的努力,对此我们应该表达敬意,而不是总为中国装备找“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