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非洲国家坦克飞机都能自己造 中国曾仿制其武器

这个非洲国家坦克飞机都能自己造 中国曾仿制其武器
2018年01月22日 17: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与人们印象中的黑叔叔打仗不同,南非军队的战斗力在上世纪绝对是杠杠的!这主要得益于其发达的军事工业。

  由于历史原因,南非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不但自己能够研发制造飞机坦克大炮,甚至一度在上世纪80年代研制出了原子弹,虽然最终在国际压力下放弃了,但也说明了这个国家的强悍!要知道那时候不管是印度还是某县,核武发展能力都没有南非强。

  图片:南非的“大山猫”轮式坦克歼击车,这种装甲群作战可不是黑叔叔能够玩得出来的。

  南非的武器设计非常有特点,比如地面装备就非常重视防雷设计,主要是在与安哥拉的冲突中深受地雷之害。而防地雷反伏击车这种东西就是南非发明的!注意,是发明,不是研制或开发,说明这个车种的首创就是南非。

  图片:RG31防地雷反伏击车,这种南非车辆被美国、加拿大等国大量使用。

  再比如南非的“号角”主战坦克,那绝对是南部非洲最强坦克,面对周围国家那些老掉牙的苏式坦克,具有绝对的压倒性优势!

  第一代的“号角”1A坦克是1983年投入批量生产的,这主要是英国“百夫长”坦克的仿制型。该车在1985年南非军队与安哥拉军队的冲突中,几十辆“号角”坦克对战72辆安哥拉的T-55坦克,以战损2辆的成绩击毁了大量苏制T-55坦克,一战打出了自己的威名。

  被比喻成南部非洲的以色列。

  图片:驶过一门安哥拉军队苏制M46型加农炮的南非“号角”1A坦克。

  由于南非地处亚热带和热带,夏季炎热干燥,坦克乘员们在野外受蚊虫叮咬,很不舒服。“号角”1A坦克很人性化地将炮塔尾部储物舱设计成可以当澡盆来用。

  在战斗间隙洗个澡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这是世界坦克兵中独一份的殊荣。

  图片:南非与安哥拉冲突中的“号角”1A坦克,从坦克性能到战术运用都摔安哥拉N条街。

  1985年,南非在“号角”1A型坦克基础上又研制出了“号角”1B型主战坦克,1991年正式生产,到2000年,共改装成50辆“号角”1B型主战坦克。

  现代化的方形炮塔在众多非洲苏式圆炮塔坦克中显示出与众不同的格调。后来南非人还开发了更先进的“号角”2主战坦克,作为外贸和技术储备。

  图片:南非的“号角”1B主战坦克,方形炮塔非常现代。

  图片:性能更好的南非“号角”2主战坦克

  此外,南非还拥有“猎豹”超音速战斗机、”大山猫”轮式坦克歼击车、G6自行榴弹炮、“猫鼬”扫雷车、“非洲獾”轮式装甲输送车、RG31防地雷反伏击车、“石茶隼”武装直升机等一大批自行研制生产的武器装备!

  图片:南非“猎豹”战斗机,已经出口多国。

  图片:南非“大山猫”坦克歼击车,那个年代的大八轮让中国也眼馋了好久。

  图片:南非G6型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出口市场上的宠儿。

  图片:霸气的“石茶隼”武装直升机,要知道当时中国直10还没影呢!

  中国与南非一直保持了沟通,对南非一些武器装备也非常感兴趣。有传言说中国在研制直10前,曾经希望从南非获得一架“石茶隼”武装直升机研究。

  而实实在在仿制南非的武器还是他们独特的防雷车。中国购买了南非陆地移动系统公司CAPRIVI-Mk1型4×4轮式防地雷反伏击车的许可证,仿制出自己第一种专用的防地雷反伏击车CS/VP3。目前已经出口非洲多国。(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南非CAPRIVI-Mk1型4×4轮式防地雷反伏击车。

  图片:中国CS/VP3防地雷反伏击车就是山寨南非的产品。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坦克炮塔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