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最大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将首飞 中国当年失之交臂

世界最大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将首飞 中国当年失之交臂
2018年01月22日 11: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继承到了非常发达的航空工业,却很少有人意识到,这笔财产其实是残缺不全的,安东诺设计局与马达西奇公司都在乌克兰,后来俄罗斯才意识到问题,着手重建调整自已的航空体系。

新伊尔76终于下线新伊尔76终于下线

  也许有关的工作谈不上顺利,仅将伊尔76生产线搬回国内即花费了10年时间,如今看着却是相当值得的,西方制裁之下,俄航空工业避免了受到重创的命运,相反产量还有所增长。

  如今更传来一个好消息,图160的生产线已重启了,2017年时,第一架新的图160已下线,不久即将首飞,图160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超音速轰炸机,比美制B1B更大,也更快,最高时速2.05马赫,航程16000公里,载弹量40吨,真正的国之重器。我们当年差点就买一架回来了,曾经试图从乌克兰引进一架,可惜美国与俄罗斯都不答应,硬给搅黄了。

乌克兰宁拆不给我们乌克兰宁拆不给我们

  最终俄罗斯将所有能用的图160收集到手中,但是数量依然太少,这才千方百计的重启生产线。新下线的图160实质已升级为:图160M2型战略轰炸机,外观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主要仅仅进行航电系统和武器系统的升级,采用新的弹舱和发射挂架,可以一次发射24枚导弹,主要使用XH101巡航导弹。

  不要以为,俄罗斯以前生产过图160,这回重启生产线简单了,相反非常难,俄方只是掌握了所有技术资料,但是自身航空工业本身已经残缺了,许多配套企业已消失,人才流亡的问题也相当严重。

起步起步

  重启生产线的难度不比重新研发简单,为此花费20多年时间,即便如此,该机也不能算是全新制造,毕竟使用上以前未完工的机体及部件,可见难度之大。幸好,如今目的已达,至于是否值得吗?这是国之重器,其价值已无法用金钱来计算,对美国更不是好消息,这意味俄罗斯可以保持其威慑力量,而不是继续销减了。

  俄罗斯的计划不小,打算从2022年起进行量产,生产至少50架。虽说相对于之前的型号没有质上的提升,但是这已经足够了。它本身已代表了人类航空技术的尖端水平,除新一代的战略轰炸机否则没什么可以超越它的。

出门了出门了

  俄罗斯打算研发新的PAKDA战略轰炸机的计划一直值得怀疑,以俄罗斯的国力是否能够承担其高额成本,别看重启图160的生产线困难重重,但是论难度也许是最低。

  这也许就是整体国力衰退的表现吧,如果俄保持原有实力,根本不会考虑重启一款几十年服役的旧型号生产,直接研发下一代型号了。

终于下线了终于下线了

  二十多年前俄罗斯成功抢走我们想买的飞机,没想到我们从未失去斗志,挫折只能让我们更加努力,反促成轰20诞生,如今已经在研发轰20了,这是我们进步的体现,全球也没几个国家拥有如此能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