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空母舰的机库除了装飞机之外 还有什么用途

航空母舰的机库除了装飞机之外 还有什么用途
2018年01月21日 18: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机库是航母上的最大独立空间,在外海执行任务的时候,航母的机库内总会停下不少飞机。机库的存在,使舰载机不用经历风吹雨打。航母的机库除了用于停放飞机之外,其实还有许多其他的用途。

  首先,机库也可以用作舰载机的修理车间。这里既可以用作进行整机的检修,也可以用于修理飞机的零部件。图中就是美国航母上的一名水兵正在修理飞机的零部件。

其次,航母的机库也是弹药转运空间。其次,航母的机库也是弹药转运空间。

  请注意,在机库里面,航弹和副油箱不是直接放在甲板上的,而是挂在机库顶部。只有在进行检查和使用的时候,才会取下来。

  这里也是舰长和上级指挥官着急全体舰员宣布重大事项的地方(用美国海军的官方术语,叫做all hands call),也可以是嘉奖某个单位(个人),或通报批评单位(个人)的地方。

机库是转运蔬菜、水果和其他补给品的地方。机库是转运蔬菜、水果和其他补给品的地方。

  航母有的时候还会临时充当搬家公司的职责,帮官兵们运送物资。图中,就是在航母更换母港的时候,机库里密密麻麻地停着汽车。

  由于尼米兹级航母的机库很大,在里面可以踢足球,当然,毕竟航母是一艘战舰,得机库内有空才行。如果机库内刚好在转运弹药或修理飞机什么的,这个时候是肯定不行的。

  场地如果紧张,可以凑合着打打篮球。美国海军里面不乏大个子,有些家伙扣篮一点儿问题也没有。

  长期在一艘船上憋着,不搞搞体能,容易憋出病来。机库里也是水兵们搞体能的地方。有的时候,航母甲板上也会有五千米跑。这得等飞行甲板上舰载机比较少的时候,如果飞机过多,大家就只能围着小圈凑合着跑了。

机库内有大屏幕,有的时候大家可以坐在一起看个球赛或者其他节目。机库内有大屏幕,有的时候大家可以坐在一起看个球赛或者其他节目。

  这里也是进行在途补给的地方。进行高烈度作战,航母一般只能持续3~5天。过了这个时间段之后,航母就得补充弹药、零备件和其他物资。

  尼米兹级航母上的一部升降机就可以同时运送2架战斗机,而我国航母只能运送1架。一部升降机上站个好几十口子人,轻轻松松。

  机库也是进行各种演习的地方,比如消防、损管和模拟舰员受伤。图中,医护兵在模拟演习中为伤员进行包扎。

  虽然机库甲板可以用作娱乐用途,但其实上进行休闲的时间并不太多。除了要执行上级安排的日常任务,有各种训练和演习,还有很多考核。即便除了这些时间,如果要得到晋升,还需要接受资质考试。其实,当水兵也挺辛苦的,往往很多个月都见不着老婆和娃。(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机库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