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400即将运往中国 俄高层一席话令俄网民话风大变

S-400即将运往中国 俄高层一席话令俄网民话风大变
2018年01月21日 1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

  1月19号有媒体透露,中国购买的S-400俄方已经发运,并于去年对中国军人进行操作培训。S-400作为俄现役最强的防空导弹系统,获得多国青睐和订单。此前有传闻印度也想购买,但俄方开的价格是卖给中国的两倍,可见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军在一次会议上也表示,全面深化与中国的战略合作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这让很多俄罗斯人深表赞同:“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相互支持,如果俄罗斯垮了,中国也危险。”,“为了应对共同的敌人,加强与中国的军事关系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被北约基地包围,受到制裁与各种伤害,所以我们要团结一起,更容易对付美国和美国的追随者们。”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军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军

  还有的俄网民认为中国和其他国家不太一样,才是俄罗斯与之合作的主要原因:“中国人的心态和他国不同,他们更注重于防守,这与美国和欧洲形成鲜明的对比,所以与他们成为朋友是很正常的。”

  甚至有俄网民认为没了中国就活不下去:“由于我们萧条的工业和破败的农业,不加深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会挨饿,我们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与中国加深合作不是重中之重,而是我们生存的问题!”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

  近年来面对欧美国家的制裁和围堵,俄方加大了与中国之间的合作,特别是中国在多项领域已取得傲人的成就,俄方也不得不拉下面子从中国这寻求帮助,比如俄罗斯格洛纳斯要求并入中国北斗,以及购买中国的柴油发动机安装到护卫舰上等。

  据俄军事专家透露,中国目前在科技和军事领域对俄出口有望突破1亿美元。这个数字虽和动辄几十亿的军事大单相比微不足道,但它却预示着一个转变,证明中国军工技术发展的速度,已经可以开始反哺俄罗斯。但也不能就此骄傲自满,我国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目前还存在很多短板,俄罗斯作为老牌军事强国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此次俄国防部长表示深化合作,对我国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