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求购中国一项关键技术 将提高中国制造国际形象

德国求购中国一项关键技术 将提高中国制造国际形象
2018年01月21日 17: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德国巨头企业向中国采购兆瓦级风力发电机资料图:德国巨头企业向中国采购兆瓦级风力发电机

  在2000年的时候,中国振华港机出口起重机到德国时,引发了在德国华人华侨的围观,他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作为目前在全球制造业享有很高声誉的德国人居然采购中国制造的装备,这让海外的华人为之振奋鼓舞。

  至今十几年过去,中国制造越来越强大,德国人采购中国的装备也越来越多,在2017年10月,德国巨头企业向中国采购100台风力发电机,德国巨头企业采购中国装备的理由就是中国产品质量太好了,中车株洲电机的产品是该领域控制噪音技术全球最好的,不用中国产品,他们就必须采购质量次等的他国产品。

  2018年1月14日,媒体报道了德国求购中国航空发动机的一项关键技术。报道称,中国正在讨论向德国出售一流机器和技术等事宜,这些机器、技术对制造高性能喷气式飞机引擎至关重要。由于此事敏感,正参与相关磋商的该科学家要求不具名。

资料图:中国航空发动机资料图:中国航空发动机

  这让人非常意外,航空发动机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航空工业最为薄弱的环节,中国最新型的两款飞机都在等待“国产心脏”,其中歼-20隐身战斗机在等待指配的涡扇-15发动机,运-20运输机在等待指配的涡扇-20发动机。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两款发动机都还没有正式装配服役。

  然而,中国现在却要向德国出售航发的关键技术,这是看起来靠谱吗?

  参与中德谈判的一位科学家对媒体说:中国愿意同德国分享我们最新的设备和技术,向来以高质量著称的德国出口一流装备,他们采购中国设备和技术将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

资料图:中国航空发动机资料图:中国航空发动机

  另外,美英法俄掌握着世界上喷气式飞机引擎的生产和技术,但是中国近年的研发投入加大,许多在通用等公司工作的中国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都已回国效力,这加速了中国航发的研发速度。一位来自西安的科学家表示:我们的设备性能在某些方面超过了美英法俄,德国人已经看到并对我们技术非常感兴趣。

  网友对中国出口德国先进设备技术表示了疑惑:我们是不是应该限制高科技装备技术出口?要知道先进设备技术西方向来不出口给我们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