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中国后东南亚一国具备苏27大修能力 印度羞愧难当

继中国后东南亚一国具备苏27大修能力 印度羞愧难当
2018年01月21日 0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化的战斗机,需要有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大修能力更是一国对现代化战斗机保障水平的衡量标准,而越南军方电视台最新新闻披露,越南具备了苏-27系列战斗机的大修能力,这是亚洲的苏霍伊战斗机使用国当中仅次于中国的,而能够组装苏-30MKI的印度,大修居然还在依赖俄罗斯。

大修后返回部队的越军苏-27UBK大修后返回部队的越军苏-27UBK

  越南军方电视新闻披露,经过来自乌克兰专家和A32工厂技术人员的努力,完成了对8526号苏-27UBK型战斗机的检修工作。战斗机立即返回越南人民军空军第925战斗机团,并参加实弹射击演习,摧毁地面目标,显示了越南修理现代化大型战斗机的能力。

大修中的越南苏-27UBK大修中的越南苏-27UBK

  越南是东南亚最大的苏-27、苏-30战斗机使用国。早期引进了12架苏-27单座和双座战斗机,此外截止2017年一共拥有36架苏-30MK2型多用途战斗机,在此次越南自行对苏-27UBK的大修过程中,乌克兰再次扮演了“国际主义战士”,派出专家帮助越南,而非依赖苏霍伊公司的售后,这一点越南显然有向中国学习的意思。

2016年最后两架苏-30交付越南2016年最后两架苏-30交付越南

  相比而言,印度居然不能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对其服役中的200多架苏-30MKI进行大修,这令人大跌眼镜。

  去年3月,印度《星期日卫报》援引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与俄罗斯合同代理商之间的往来信件后披露,印度空军半数苏-30MKI,因为与俄制造商在技术维护方面悬而未决的分歧被迫停飞,这意味着HAL显然只能按照许可证组装苏-30MKI,却无法自行对战机进行后期大修维护。

印度空军苏-30MKI印度空军苏-30MKI

  中国上世纪90年代引进了苏-27SK之后,就把建立苏-27大修厂作为和歼-11国产化工程同等重要的事情,在白俄罗斯第558航空修理厂派出的专家支援之下,中国具备了苏-27SK/UBK战斗机的大修能力,也具备了AL31F发动机国内大修的能力,空军的苏-27UBK双座机甚至还升级了R-77先进中距空空导弹,而随着1998年国产化的歼-11首飞,在中国天空飞翔的苏霍伊战机,既实现了国内制造,也实现了国内保障。

中国空军的AL31F大修厂中国空军的AL31F大修厂

  从亚洲三个苏霍伊战斗机使用国这一领域比较可看出,越南这个东南亚小国不容小觑,在某些方面,它的野心、耐心和恒心,的确有着“小中华”痕迹。(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