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批日本和平主义系伪装 屡次骚扰中国就是证据

英媒批日本和平主义系伪装 屡次骚扰中国就是证据
2018年01月19日 09: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月17日,英国谢菲尔德新闻网发表了题为《观点:日本和平主义——一种危险的伪装,但其自我感觉良好》(Opinion: Japanese pacifism – a dangerous charade but it felt good)的文章,明确指出日本将自身打扮成所谓和平主义者的虚假面容。

图片:东瀛妖刀!日本从历史上看就从来没有和平主义。图片:东瀛妖刀!日本从历史上看就从来没有和平主义。

  文章指出:安倍是日本几十年来最强势的首相,他有意修改“美国强加”的宪法——和平宪法。其主要目标是第9条,宣称日本不会使用武力解决国际争端,也不会维持武装力量。

  其实,不光光是安倍,日本从来就不是和平主义者。

图片:英国谢菲尔德新闻网批评日本的主题文章。图片:英国谢菲尔德新闻网批评日本的主题文章。

  文章称,日本现在所谓的和平主义,是1945年后日本的一种奇怪的道德结合,这个宣传上的和平主义与日本事实上的超大规模军事力量是并存的。

  英国媒体的文章将这种和平主义称为“虚假的和平主义”,因为战后日本就没有遇到真正的敌人,俄国人其实永远也不会入侵日本,而中国要发展,国内的各种问题需要解决,太忙了。

  几十年来,日本的政治家和官僚们一直在暗中兜售“和平主义”的形象——在美国人面前挥舞着第9条,作为不做任何日本不想做事情的借口。

图片:日本庞大的军事力量与所谓的和平主义并存。图片:日本庞大的军事力量与所谓的和平主义并存。

  文章还讥讽,有一些“乐于助人”的美国外交官、学者甚至军官来解释为什么日本是和平主义国家。然而,账单已经到期了,假装和平主义使日本无法发展连贯的、资金充足的国防事业,并导致了一个畸形的自卫队。

  从日本P-3反潜机追踪中国潜艇,海上自卫队骚扰中国渔民等,可以看出,说日本是一个和平主义者简直是笑话。

图片:很难想象装了反舰导弹的日本P-3反潜机是和平主义的。图片:很难想象装了反舰导弹的日本P-3反潜机是和平主义的。

  其实,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后,日本才有了和平主义的思想。可以理解的是,大多数人不希望二次世界大战重演,但这与成为和平主义者不一样。今天的日本人怎么看待和平主义?日本人认为自己是和平的,除非被激怒或被逼到角落。

  然而,日本拥有亚洲数一数二的军事力量,年轻的日本人更倾向于拥有所谓的“正常”军队。

  2004年,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将日本自卫队派往伊拉克时,遭到了反对。2012年,当一个自卫队小组去南苏丹时,几乎社会上已经没有人反对了。

图片:在南苏丹的日本维和部队装甲车辆。图片:在南苏丹的日本维和部队装甲车辆。

  国内的话,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日本自卫队的基地开放日,以及公开的阅兵式始终是受到公众欢迎的,这对于一个所谓倡导和平主义者的国家来说是很奇怪的。

  相对而言,日本只有小众的反军事人群,而大多数是支持或容忍日本自卫队扩大和军事介入世界事务的人群。

图片:日本热衷于军营开放和阅兵,这与其所宣称的和平主义背道而驰。图片:日本热衷于军营开放和阅兵,这与其所宣称的和平主义背道而驰。

  最后,文章指出,对日本的本来面目看得最清的还是亚洲的中国和韩国,还有那些在二战中受到过日本侵略的国家。没有一个国家相信日本是坚持和平主义的!

  日本的和平主义把戏越早被抛弃越好,不要再伪装自己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