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百年老船厂底蕴浓厚 全球超级核航母均由它建造

美国百年老船厂底蕴浓厚 全球超级核航母均由它建造
2018年01月19日 14: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家船厂可追溯至1886年,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全球所有的超级核动力航母都是这家船厂建造的。它不仅仅能够建造航母,而且还提供设计、维修和加注燃料等服务。图中就是该船厂的船坞,建造的战舰是美国最先进的福特号。

  该船厂即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上级公司是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图为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第一个干船坞,时间是1890年。也许,当时的人们,再怎么也想不到,这家船厂将会有如此大的名气。

  巨大的起重机,可以吊装1050吨的舰体模块。该型起重机也是西半球船厂使用的最大起重机。

根据栏杆的比例,读者们可以大致估计下这台大型起重机的体量。根据栏杆的比例,读者们可以大致估计下这台大型起重机的体量。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的第一条船多萝西号,该船建造于1890年,距今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了。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座右铭:“我们将建造好船,不管是否亏本,我们就是要一直建造好船。”

  甚至在今天,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许多工人仍然是骑自行车上下班。美国素有汽车上的国度之称,船厂工人骑自行车上下班同很多人想象的不一样。

  确保美国海军舰艇建造质量的,是那些在长期在船厂工作的老工人。据统计,有1218名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职工在这个船厂干了40年以上。再则就是,高效率的管理很重要。

  几十年前,企业号核动力航母就是在这里舾装。该舰目前已经退役,现在除了美国,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建造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未来,东方的一个大国或许将具备这种能力,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一张欢迎企业号回家的海报。企业号回到这里时,已经同它去海军服役时相隔了52年。年轻的小伙子早已经变成头发花白的老头儿,甚至一些建造和设计它的人已经去世。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工人既有民间的雇员,也有来自美国海军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工人既有民间的雇员,也有来自美国海军的。
林肯号(CV-72)航母的舰岛林肯号(CV-72)航母的舰岛

  这里除了建造航母,也建造核潜艇。很多攻击型核潜艇就是在这里建造的,既有洛杉矶级,也有最新的弗吉尼亚级。

该船厂有许多工作是保密的。例如这个帐篷里面,就有罗斯福号核反应堆的堆芯。该船厂有许多工作是保密的。例如这个帐篷里面,就有罗斯福号核反应堆的堆芯。

  正在大修的林肯号航母,机库内一片繁忙。核动力航母的大修耗时非常长,要3~5年。

每条航母的服役寿命是50年左右,维护时间是根据铺设龙骨的时间来计算的。每条航母的服役寿命是50年左右,维护时间是根据铺设龙骨的时间来计算的。

  核动力航母在服役到大约第25个年头的时候,就会到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来加注燃料。

林肯号的内部舱室,由于正在维修,舱室内脏兮兮的。林肯号的内部舱室,由于正在维修,舱室内脏兮兮的。
林肯号的舱室一角,看甲板上还漆了林肯的头像。林肯号的舱室一角,看甲板上还漆了林肯的头像。

  由于航母要在船厂里维修很长时间,所以维持舰员和飞行员的士气很费精力。不过,舰员和飞行员一般要进行轮换,或者是调到其他航母上执行任务。

  正在维修的航母,航母的维修是个非常浩大的工程。在这里,航母不但要进行维修,还要进行必要的升级,使之能够适应新时代的作战要求。

  最后来一张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全貌。企业号、10艘尼米兹级和福特级等超级航母,都是在这个船厂建造。能够建造超级核动力航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舰艇工业梦寐以求的,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是美国舰艇工业的荣耀,也是极为璀璨的工业明珠。(文章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