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大国重器终于服役 21分钟到纽约美专家直言挡不住

我大国重器终于服役 21分钟到纽约美专家直言挡不住
2018年01月19日 14: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东风-41资料图:东风-41

  回首2017年,中国按照计划试射改进型东风-41战略洲际导弹,并取得圆满成功,向祖国交了份满意的答卷。此后东风-41新型洲际导弹何时服役便成为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据中国官方媒体公开表示,东风-41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进入部队服役。也就是说,大概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中国军方又会增加一支强大核威慑力量,想想都让人兴奋。

  众所周知,有专家在央视披露,东风-41可以携带10个15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不低于1.2万公里的射程足以覆盖全球任何一个角落,最让人恐怖的是,这种导弹的精度较之前有大幅度提升,从原来的公里级可达到90米左右,而且发射成功率高达100%。

资料图:东风-41资料图:东风-41

  一直以来,中国按照计划研发国防武器,从来不针对任何国家,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以自卫为基本原则,绝不对无核国家和无核地区使用核武器,而且中国核武器保有量远低于美国和俄罗斯。

  然而,澳大利亚专家表示,中国东风-41导弹至少能提供240枚分弹头用来对付美国,在其中可以掺杂类如诱饵之类的辅助性弹头来干扰美国防御系统,必要时可以搭载高超音速飞行器,以20马赫的速度摧毁美国反导系统。

  美国专家也表示,美国现役的导弹防御系统想拦截这种弹头非常困难。虽然东风-41没有澳大利亚专家说的如此夸张,但是10马赫的速度还是有的,中国无意针对任何人暂且不说,最起码具备这个打击能力。

资料图:东风导弹资料图:东风导弹

  澳专家评论称,中国仅用一枚东风-41就能够摧毁美国主要城市或军事目标,特别是在指挥控制点优先的条件下。

  此外有传言认为,中国尚处于研制阶段的新一代096核潜艇,将装备巨浪-3型潜射洲际导弹,各种迹象显示,该导弹很可能在东风-41的基础上进行研制。

  有中国专家计算分析称,东风-41在12分钟内可以抵达莫斯科,16分钟就能飞抵英国伦敦,到纽约21分钟即可。这么强大的武器,在海洋深处游弋,反应时间只会更短,美国说不忌惮也是假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