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希望本月签署购俄苏35合同 比中国采购价高12%

印尼希望本月签署购俄苏35合同 比中国采购价高12%
2018年01月19日 14: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尤尤·苏迪斯纳

  据印尼媒体报道,17日被任命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长的尤尤·苏迪斯纳(Yuyu Sutisna)空军四星上将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称,他希望在在本月内看到印尼国防部正式签署苏-35战斗机采购合同。

  苏-35战斗机

  尤尤·苏迪斯纳称,印尼空军共计划采购11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这11架苏-35战斗机将全部装备驻扎在爪哇茉莉芬斯沃希迪空军基地的印尼空军第14中队,替换该中队装备的F-5E/F战斗机。

  据悉,第14中队目前装备的F-5E/F战斗机共有11架,其中F-5E战斗机8架、F-5F战斗机3架,但这11架战机中仅有2架可以正常飞行。

  俄罗斯从2016年年初就开始与印尼方面进行接触,就向其供应8架苏-35战斗机的相关事宜进行谈判,当时谈判总金额为11.4亿美元,即每架战斗机的价格为1.425亿美元。到了2017年夏季,印尼方面将苏-35战机的订单数量增加到11架,单价不变,且享有增购5架的选择权,具体的增购数量将由印尼国防预算拨出的实际金额决定。

  印尼飞行员与苏-35战机合影

  早在印尼国防部去年8月22日发布的消息就透露,印尼和俄罗斯已经就以11.4亿美元的价格采购11架苏-35战斗机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不过在印尼国防工业法案的框架内,其中50%的采购费用(5.7亿美元)将通过补偿方案实现,即俄罗斯购买总价5.7以美元的印尼农业和轻工业产品。双方在印尼贸易部长带领的商业代表团访问莫斯科期间于2017年8月10日签署了补偿贸易协议,但战机的正式采购合同却迟迟未签订。

  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在签订合同时同意任命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和和印度尼西亚贸易公司(PPI)作为补偿方案的技术合作执行者。在“谅解备忘录”中,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保证它将选购多种印尼出口商品,包括再生橡胶及其衍生物、原油及其衍生品、机器、咖啡及其衍生物、可可及其衍生物、纺织品、茶叶、鞋类、加工鱼、家具、椰干、塑料及其衍生物、树脂、纸张、香料等。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也获得印尼方面的保证可以自由选择印尼出口商,以保证他们能够获得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产品。

  而根据俄媒体近期最新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已经就供应苏-35战斗机一事和印尼达成一致,采购合同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这也印证了印尼空军新任参谋长想在本月内极力促成这笔交易的说法。据印尼国防部长表示,在最初的谈判过程中,印尼希望俄方能够降低苏-35的价格(这应该就是印尼迟迟不予俄罗斯签订正式采购合同的原因),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价格为每架9000万美元。他还补充说,协议价格中包含苏-35所使用的弹药等武器的购买资金。按照计划,印尼空军将在2019年年底前装备第一架苏-35战斗机。

  中国空军空军苏-35

  如果印尼采购苏-35战机的合同能在本月内签订,印尼将正式成为苏-35战斗机的第二家海外用户。目前,苏-35战斗机仅有中国空军一家海外用户,中国共订购了24架苏-35战斗机,单价8000万美元。截止到目前,中国空军已经接收了其中的14架,另外10架将在今年交付。(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35印尼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