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31比歼20更适合登上我军航母?神似F-22全球都关注

歼31比歼20更适合登上我军航母?神似F-22全球都关注
2018年01月19日 11: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002号航母的建造工作相当顺利,快到让人们无法想象了,2018年内服役似乎不算什么意外。伴随着双航母战斗群的预期,人们开始关于舰载机的问题。

航母下水航母下水

  美军的F35C舰载机在未来几年内将上舰,那么我们的舰载五代机那?显然,我们不希望落于,于是有了国产五代舰载机的问题,随之而来的就是有歼20与歼31的争议,其实已有答案:歼31。这也许就是解说明白了,为什么空军死活不要国产歼31,可是该项目却仍在发展?原来有海军正等着它登上舰母。

  这时一定有人不同意,开始拿歼31性能不及歼20为证据,论证必须让歼20上舰,可惜这个证据无效,我军要选舰载机,以上舰为前提,然后才能讲性能。

第二架原型机第二架原型机

  为何说歼31比歼20更适合登上我军航母?因为歼31的设计从一开始就考虑到舰载的需要了。为歼20的研发及量产让步,令歼31的研发被放缓,却也因祸得福,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吸引歼20研制过程的经验,所以到第二架原型机时,已经重新设计了。

  如果研究一下,先后公开的两次性能参数,可以发现新的歼31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已经超过F35A。从设计上看,也明显采用舰载机的标准,该机将上舰的说法就多次提出,不是传言,而是出现在相关的企业宣传中。

试飞中试飞中

  目前歼31的二号原型机正在紧张的试飞,从拍摄的照片后,与第一架原型机有很大的不同,没有安装的一些设备已经安装上了,这也说明它已接近于正式的样机了。如果从外观上说,歼31非常神似于美制F-22,也就是个头小点。

  许多人一直在指责歼31有发动机问题,其实它已经换上国产的WS13,量产型更将换装更先进的WS19。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等推力发动机,其推力比为1:9以上,这让歼-31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一点早已得到证实。

已公开的数据已公开的数据

  目前WS19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可以保证在歼31进入量产时,及时交付使用。至于其它设备,更不成问题,许多设备及技术已在歼20项目中得到验证。如今歼31第三架原型机已经在制造中,可能用于静力试验样机已经进行试验了,后继研发进度相当快,也许会非常快。歼20的问题是它与航母匹配性不好,难以达到舰载的标准,而且没有时间,002航母服役指日可待,可是歼20的舰载型没有开发。

  再有一个优点,歼31的另一个任务为:外贸,称为:FC-31,或者说,无论怎么说,该项目都要继续下去。中巴合作开发的五代机就是歼31的一个改进版,不可能是歼20的改进型,一,歼20战机被禁止出口的,二是,没有足够的资金与时间。事实上,当国人许多人在拼命黑歼31时,全球都在盯着看,如果它失败了,美国在未来的五代机市场上将没有对手。

我们愿意让F35独占市场?我们愿意让F35独占市场?

  由于有外贸需求,这将为歼31项目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这对舰载型的研发相当有利,如果考虑到,中国海军的需求,也许舰载型会很快下线,也许2020年左右,歼31舰载机将第一次着陆于中国航母之上。(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